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列表

4万亿筑起A股经济底

时间: 2008-11-11 14:04:09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11月10日,A股市场终于迎来了入冬以来久违的暖意。

    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十项提振内需政策及未来两年4万亿元投资规模的消息刺激下,沪深股市昨日单边上扬,分别大涨7.27%及6.50%。

    “这次政策出手快、力度大、措施实,改变了市场的预期,同时,也给市场带来了一大批受益的行业和企业。”中信建投分析师安尉称。

    “经济增速连续五个季度减缓,扩大内需的举措是非常必要的。短期看,政策对股市的直接影响不大,还需要对1800点进行确认,但从长远来看,无疑是一个长期利好。”财富证券的一位人士认为。

    在经历了政策底、市场底之后,A股开始构筑经济底。

    主力提前布局?

    政策利好似乎早被嗅觉敏锐的市场主力所察觉。

    在11月5日和6日,道琼斯指数连续两天下跌,累计跌幅在10%左右。但是,沪深两市却并未像以往一样跟随美国股市下跌,反而走势牛皮,沪指甚至以阳线报收。

    A股呈现出了反常走势。

    公开信息显示,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召开时间是11月5日,而以善于抄底著称的QFII则在会议召开后的第二天大举出手。沪市大宗交易数据显示,瑞银证券总部席位在11月6日收盘后,以买方身份从中金手中接了14家蓝筹上市公司4567.27万股,合计成交金额30380.08万元。7日,这两家公司继续现身沪深两市大宗交易,成交超过了11亿元,瑞银仍是买方。

    “不排除瑞银证券提前得到消息的可能。”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认为。

    但是,“国家是从经济着手的,瑞银证券则是从市场着手的,即便是事先得到消息,也需要一个判断的过程,即经济政策出台后,市场如何反应。事实上,国家的经济政策在此前早有苗头,连续不断地降息和加大铁路投资力度,但市场均未有正面反应,所以,瑞银证券的操作还是有一定风险的。”渤海证券分析师黄锋认为。

    与此巧合的是,近段时间外资大行又在开始大转向,纷纷唱多。如在去年这个时候唱空A股的高盛发布了2009年的策略报告,发出了“重整旗鼓、蓄势待发”的号召,认为沪深300指数2009年底将接近1980点,意味着14%的潜在总回报率。此外,摩根大通、美林证券也加入了唱多阵营,其中,美林证券在最近一份策略报告中表示,超卖以及达到历史估值低点等因素,使得新兴市场容易出现猛烈的上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