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险资首支化解股票质押风险专项产品成立 规模或200亿,成都设立100亿元上市公司帮扶基金

时间: 2018-10-30 13:24:00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10月29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险资首支化解股票质押风险专项产品成立。首支产品“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产品”,由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寿资产)设立,将参与化解优质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该专项产品已经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完成登记。

作者:刘敬元,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险资首支化解股票质押风险专项产品成立 规模或200亿

10月29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险资首支化解股票质押风险专项产品成立。首支产品“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产品”,由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寿资产)设立,将参与化解优质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该专项产品已经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完成登记。

“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产品”目标总规模200亿元,将按照市场化原则,发挥国寿资产专业化投资能力,以股权和债权等灵活多样的投资方式,向有前景、有市场、有技术优势但受到资本市场波动或股权质押的影响,暂时出现流动性困难的优质上市公司提供融资支持。

成都市设100亿元上市公司帮扶基金,出台上市公司纾困帮扶八条政策

成都市政府近日出台上市公司纾困帮扶八条政策措施,将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建立100亿元上市公司帮扶基金,采取股权、债权等方式向上市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提供资金支持,化解上市公司或实际控制人流动性风险。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成都市政府近日出台上市公司纾困帮扶八条政策措施。将按照“依法依规、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分类施策”的原则,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对区域经济的稳定器作用,构建国有资本、社会资本风险共济机制,全方位、多维度帮扶成都优质上市公司渡过难关。

纾困帮扶政策提出,将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建立100亿元上市公司帮扶基金,采取股权、债权等方式向上市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提供资金支持,化解上市公司或实际控制人流动性风险。

成都市还将建立市、区两级联动的工作机制。成都市政府主要领导将担任市级专项工作小组组长,金融监管机构、相关市级部门为成员单位,专项研究解决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事宜。按上市公司属地原则,各区(市)县将成立由区(市)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对辖内困境上市公司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全方位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帮扶、早纾困”。地方金融部门将会同证券监管部门,加强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情况监测分析。

在产业支持方面,要求市属国有企业与上市公司探讨开展业务合作、资源整合、并购重组。各产业管理部门积极创造良好的经营发展环境,推动上市公司做强主业。支持上市公司开展资产重组,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提振投资者信心。

在金融支持方面,要充分利用国家相关金融政策,通过设立专项产品、发行资管计划、组建专项私募基金、发行纾困专项债等方式,提供长期资金支持。优化上市公司债务融资环境,要求金融机构不抽贷、不断贷、联合稳贷、合理增贷,营造稳定的债务融资环境。

在财政金融政策方面,支持在蓉商业银行积极申请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发挥国有担保及增信机构作用,增强上市公司融资能力。用好科创贷、壮大贷等财政金融互动资金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争取优先发放、尽快发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