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厉害了“宝盈哥” 港股深跌宝盈医疗健康却涨1.12%

时间: 2017-12-13 10:51: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虽然美联储即将在本周四凌晨三点决定是否在12月加息(市场普遍预测加息概率达80%以上),但美股隔夜收涨仍带动12月12日港股市场高开。

《号外财经》讯


虽然美联储即将在本周四凌晨三点决定是否在12月加息(市场普遍预测加息概率达80%以上),但美股隔夜收涨仍带动12月12日港股市场高开。虽然港股又一度在腾讯(00700.HK)、汇控(00005.HK)和工行(01398.HK)的上涨带动下快速上冲,但在A股的节节走弱影响下,港股盘中高位遇阻,加上腾讯、平安的快速调头,港股逐步下挫,最终三大指数纷纷再次上演尴尬的收跌行情。截至收盘,恒指收报28793点,跌0.59%;国企指数收报11312点,跌1.04%;红筹指数收报4251点,跌0.06%。


看来,港股想在最后的半个月突破还得需要加倍努力。


号外财经注意到,继11月22日盘中刷新年内高点并逼近2007年高点后,恒生指数便开始持续走弱,陷入高位调整。截至12月12日,恒生指数自11月23日以来的14个交易日累计下跌4.03%,点位从起始点30003.49点跌去了1209.61点。与此同时,沪港深主题基金净值出现集体回撤。这段调整的14天里,可对比的130多只沪港深基金中,仅有3只逆市收涨。


具体来看,在港股闷头下跌的14天里,宝盈基金旗下,由段鹏程任职基金经理的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逆市涨1.12%,稳稳占据同期沪港深基金涨幅榜首位,该基金在2015年12月2日成立,至今也不过2年时间。截至2017年12月12日,该基金近一周回报率为6.77%,排名第一。


另外2只逆市上涨的基金分别是银华基金旗下由周大鹏、乐育涛管理的H股A、汇添富基金旗下赖中立管理的恒生A,同期回报率依次为0.27%、0.19%,两只基金均成立于2014年3、4月份。


我们重点观察抗跌英雄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该基金认为:医疗健康行业是一个创造财富、积累财富的典范行业。医疗技术的进步、人口老龄化进程、国民财富的增加以及国家医保政策的实施是推动这一行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当下,国家医改深入推行,其中的产业政策虽对行业发展有结构性影响,但不改其长期增长趋势。基于以上认知,该基金的投资策略是:通过自上而下的研究,选择行业景气高、符合技术进步与盈利模式演化趋势的子行业为重点投资领域,并通过考量企业的收入增速、利润增速等财务指标,以及盈利模式的稀缺性等分析来锁定具体的目标企业。具体实践上,该基金在报告期内重点投资了精准医疗、体外诊断试剂、高品质仿制药企业以及部分具有研发优势的制药企业。


据了解,基于医疗健康行业的长期、稳定增长特征,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主要通过长期持有优质企业为投资手段、以实现分享企业增长成果的投资目标。三季度,该基金持有股票市值为 2.27亿元,持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2.34%,可谓是顶格配置了股票。不过,从前十大重仓股看,有3只沪市主板股票,有2只深市主板股票,另有3只创业板股票、2只中小板股票,并未发现有港股。也正是对港股配置较轻,使得该基金避过了这次港股回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