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东方惠新C占领榜首 但人们对“空气基金”嗤之以鼻

时间: 2017-11-13 11:14: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基金行业又出了件怪事,但人们似乎见怪不怪,熟视无睹,甚至对当事基金嗤之以鼻。

来源: 号外财经网


近日,基金行业又出了件怪事,但人们似乎见怪不怪,熟视无睹,甚至对当事基金嗤之以鼻。


号外财经发现,11月8日,东方惠新灵活配置混合C一天大涨99.85%,可以说,这只基金是在“攀岩”!数据显示,该基金在11月7日单位净值为1.1469元,而到了11月8日单位净值达到了2.2921元。小编第一反应:这只基金肯定遭遇大规模赎回了!


其实,小编的这个初步判断,对,也不全对!


知情人透漏,C份额单日回报大涨,主要是由于A份额赎回造成的。C份额基金净值本身较少,其赎回费计入基金资产后引起了C份额的净值异动。


那我们不妨一同观察A份额的净值表现:11月8日,该只基金A份额单位净值1.1793元,当天下跌了0.05%。C份额基金净值到底是多少呢?三季报显示,该基金C份额三季度总赎回9.6万份,至三季度末仅剩0.89份;同时A份额三季度净申购6.77万份,截至三季度末总份额为3.57亿份。这意味着A份额稍有变化,则很容易影响C份额的单位净值。知情人士表示,近期确有机构投资者赎回了A份额,但赎回量整体不算太大。


你没看错,小编也没把单位整错,C份额基金的总份额就是0.89份。其实,这不到1份的基金,份额并不存在,只是计算时的一张残留的“影子”而已,也可以说,东方惠新灵活配置混合C是一只“空气”基金。


对于这样的基金,它的一天狂涨100%算不了什么,狂涨1000倍也只是和数据游戏而已?但让人可乐的是,不少财经网站将东方惠新灵活配置混合C放在了偏股基金业绩榜单的首位,因为近三个月“涨”了108.08%,近一个月涨了106.01%。其实,这个涨幅已经虚假的不能再看了。这样的排名,投资者一定辨别清楚,这类基金不是因为管理优秀而成为冠军,而是一只不值得多看一眼的“空气”基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