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中鼎股份国际并购提升技术实力中报利润增长33%

时间: 2017-08-30 09:45: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8月30日,中鼎股份(000887.SZ)发布半年报,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82亿元,同比增长47.9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24亿元,同比增长31.93%;扣非净利润5.99亿元,同比增长33.95%。基本每股收益0.51元,同比增长24.39%。

作者:李万钧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


8月30日,中鼎股份(000887.SZ)发布半年报,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82亿元,同比增长47.9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24亿元,同比增长31.93%;扣非净利润5.99亿元,同比增长33.95%。基本每股收益0.51元,同比增长24.39%。


资料显示,中鼎股份主营业务为密封件、特种橡胶制品(汽车、摩托车、电器、工程机械、矿山、铁道、石化、航空航天等行业基础元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连续十年销售收入、出口创汇、利润总额以及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等各项指标位居国内同行业首位,并自2011年起连续入选“全球非轮胎橡胶制品50强排行榜”, 2017年度排名第18位。该公司所处的行业是橡胶零件制造行业,橡胶制品属于现代工业机械基础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家电、船舶、化工、电力、铁路、航空航天等领域,行业发展稳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通过海外并购和扩张过程中,中鼎股份对欧美先进技术工艺的引进消化吸收,积极打造非轮胎橡胶制品多个细分领域的顶尖企业,在非轮胎橡胶制品的“冷却系统”、“降噪减振底盘系统”、“密封系统”三大领域确定了行业领先地位。


在冷却系统领域,中鼎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鼎胶管是国内自主品牌冷却系统领域领先的企业,而2017 年并购的德国TFH则更是发动机/新能源汽车电池冷却系统优秀供应商,在所处细分领域行业全球排名前三,拥有自主专利的独家生产技术creatube,即自动一体成型胶管生产技术,相较传统生产工艺生产效率更高,质量更加稳定可靠。


在降噪减振底盘系统领域,中鼎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鼎减震一直深耕于汽车减振系统,在衬套类、顶端链接板类、发动机悬置类等产品上拥有多项专利。在公司收购德国WEGU后,其核心产品硅胶动力吸振技术为汽车领域提供了快捷高效的振动噪音解决方法,在橡胶减振降噪领域走在了全球同行业的前列。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整合AMK底盘控制系统、空气悬架、底盘减振系统,发展减振底盘系统总成技术,为新能源汽车降噪减振提供全方位底盘系统服务。


在密封系统领域,中鼎股份通过海外并购美国库伯、美国ACUSHNET、德国KACO这些企业,公司拥有国际前三的密封系统技术。以德国KACO为例,KACO成功为大众,BAIC等客户开发了第三代PTFE唇片为一体的组合式塑料法兰油封。它集信号轮,传感器,PTFE唇片为一体,不仅具有高密封性能,而且精确记录轴的转速,角度或位置,并利用这些记录信息来控制发动机,同时也使得发动机的空间更加紧凑。同时,中鼎股份目前已经开发批产新能源电池模组密封系统,并运用法国SOLYEM密封技术,积极开发燃料电池模组密封系统。


目前,通过海外并购和自主研发,中鼎股份在新能源领域配套有了大幅提升,2017年1-6月份已经达到4.5亿销售额,对比2016年同期超过38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