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数十亿机构资金进驻A股三板块 实际行动向南海仲裁说“不!”

时间: 2016-07-13 09:12:27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7月12日下午,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对此,中方多次声明,菲律宾共和国阿基诺三世政府单方面提起仲裁违背国际法,仲裁庭没有管辖权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

  7月12日下午,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对此,中方多次声明,菲律宾共和国阿基诺三世政府单方面提起仲裁违背国际法,仲裁庭没有管辖权,中国不接受,不承认。不过,以美国为首的一些势力加紧行动,企图借助这个中方根本不承认的“仲裁”在南海制造更多风浪,向中国施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对菲律宾南海仲裁案回应称,不论仲裁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中国军队将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应对各种威胁挑战。

  <<号外财经>>认为,由菲律宾主导的“南海仲裁”案其实就是一场政治闹剧,以战止战,这场闹剧该收场了。作为先行指标的股市,A股表现强势,似乎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估计南海事件这只黑天鹅会平稳过去,所谓的最终裁决不过是废纸一张。

  具体来看,7月12日,小幅低开的上证综指,早盘冲上3000点后回落失守,孰料午后强势上攻,将涨幅不断扩大。截至收盘,沪指报3049.38点,全日涨幅为1.82%;创业板指收报2247.36点,上涨1.30%。这也是4月19日沪指收报3042.82点以来,大盘创下的近3个月新高。沪深两市全天放量成交共7348.79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量为2886.57亿元,深市成交量为4462.22亿元。盘面上看,航空股领跑,南方航空、中国国航、天顺股份、吉祥航空涨停,东方航空、春秋航空、海南航空涨幅均在7%以上。当日,国内期货市场上黑色系商品全线井喷,焦炭主力合约1609期货价格暴涨6.98%涨停,铁矿石主力合约1609期货价格劲升5.96%同样涨停,螺纹钢、焦煤、动力煤、热轧卷板的涨幅也都在4%以上。

  <<号外财经>>重点关注了主力机构的资金流向,发现有数十亿元的机构资金进驻三大板块:wind数据显示,证券板块涨2.96%,主力资金净流入20.66亿元;机场航运板块上涨6.93%,主力资金净流入19.82亿元;银行板块当天上涨1.57%,主力资金净流入10.12亿元。

  公募基金作为市场最大的主力机构,在盘后也发表了较为乐观的看法。北京一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认为,A股的事件性扰动明显减弱,发生“黑天鹅”的可能性大幅下降,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有望短暂性修复。深圳一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经理认为,近期的国际局势出现部分的动荡,特别是恐怖袭击频繁发生,军工股在下半年应该是一个大行情。“从5月20号到现在很多军工股已经涨了20%到30%左右,应该说这个板块已经启动,但是我们认为它离走完还比较早,所以现在还可以继续去关注军工板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