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经济好转 欧洲股市有潜力

时间: 2013-08-21 17:22:5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由于投资者忧虑美联储将减少购债规模,令美国债券利率持续上升,引发资金恐慌性撤离亚洲区市场,区内多个股市被一片愁云惨雾所包围。据路透Lipper统计,截至8月14日的一周,美国基金业投放于欧洲股市的资金总额创近两个月新高,达到7.55亿美元。

  由于投资者忧虑美联储将减少购债规模,令美国债券利率持续上升,引发资金恐慌性撤离亚洲区市场,区内多个股市被一片愁云惨雾所包围。

  昨日,印尼雅加达股市大跌近4.8%,为此,印尼两大国有养老基金当日联合宣布,鉴于其国内股市跌至2012年3月以来新低,决定入市增持股票。

  一直以来,全球各地股市大多唯美国股市马首是瞻。在美联储不断暗示可能缩减买债规模的情况下,美国股市近期节节败退,上周更录得近两个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这自然成为拖累亚洲区市场萎靡不振的直接原因之一。

  有分析师预期,即使美股在本周出现反弹,其表现也可能比不上经济已呈现好转趋势的欧洲市场。这似乎表明,从亚洲甚至美国撤出的资金很可能转向欧洲市场。

  据美银美林公布的8月份基金经理调查报告显示,认为欧洲股市在未来12个月领跑全球的基金经理比率净值是20%,创6年来新高。调查结论认为,随着欧元区宏观经济日益向好,投资者已准备大举进军欧洲股市。

  据路透Lipper统计,截至8月14日的一周,美国基金业投放于欧洲股市的资金总额创近两个月新高,达到7.55亿美元。另外,上周公布的反映欧洲股市整体表现的指数攀升0.2%,同期美股指数倒退2%;8月以来,欧洲股市累计上升1.9%,而同期美国标普指数下跌1.8%。

  此外,近期媒体热炒的“李泽钜加速抄底欧洲”的消息也引起投资者的注意。俗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商业巨头之所以能富甲一方,主要原因之一是他们有灵敏的投资嗅觉,能够抓住先机,抢先入闸。这几年,李泽钜掌控的长江基建不断向欧洲公用服务业渗透,尤其是在欧债危机爆发之后,其扩张速度更是有增无减。李泽钜近期以77.53亿港元的巨资收购了英国天然气供货商WWU,这被外界称为是其继承父业后拍板的第一笔大买卖,被视为是其加速抄底欧洲市场的重要标志性事件。长江基建最新发布的2013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细分各地区盈利表现,公司在英国业务继续成为其主要盈利来源,上半年录得28.62亿港元的纯利;公司在中国内地及加拿大的投资组合溢利则双双减少14%,分别为2.05亿港元及5400万港元。作为“李氏王国”新一代掌门人的李泽钜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长江基建持有现金超过54亿港元,负债净额对总资本净额的比率为7%。他强调,公司管理层已准备好收购更多可推动其长远发展及增长的项目。

  美国纽约资产管理公司Clear Alternatives的高管也认为,欧洲市场的不明朗气氛似乎已经消散,欧洲经济开始出现稳定增长的趋势,建议投资者密切留意欧洲市场的转强信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