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我国股市有望走出独立上涨行情

时间: 2013-08-07 16:30:58 来源: 博众投资  网友评论 0
  • 高兴只是延续了一天,今日沪深股指走弱,创业板大幅跳水,又到了让投资者纠结的时刻。之前我们看跌股市,主要是因为预期我国经济比较差,但现在这种状况明显在改善,从7月PMI可以看出。

  高兴只是延续了一天,今日沪深股指走弱,创业板大幅跳水,又到了让投资者纠结的时刻。现在很多人再度讨论创业板是否已经见顶的话题,在上升趋势明显的情况下,创业板短期可能调整,就此断定这板块走弱,是有点武断的论断。推动今日创业板指数的大跌的原因,从消息面上来看,没有什么重大的可以驱动的因素;更多的解释是因为这个板块的涨幅比较高,调整是正常的事情。如果个股涨的高了,是他调整的理由,这种判断本身就是一种误区,要尊重事实。

  朋友问,你还坚定的看多沪指本月到2000点吗?我说当然。朋友开玩笑的说,是不是太过执拗了,要跟随市场的趋势。熟悉博众研究员的投资者都知道,我不会以一日之行情来对大盘做出判断,只是在等待行情走出来,然后根据事实来做出判断,有些时候会有滞后,但总体来说还是概率的一边。经过今日的下跌,我重新审视了下市场,如果说权重股很弱,目前看不出来,说创业板指数也很弱,也不好说,至少均线系统是多头排列的,难道可以说他们弱吗?

  同时我们把眼光放到全球股市中,从上升趋势来讲,美国股市是最好的,创了历史新高,目前仍处于一个高位状态,调整的迹象而且不明显。但我们再看加拿大以及欧洲、亚洲的股市,在进入8月份以来的行情,A股市场走出了独立的行情。我们不能说老外这个时候开始抄底中国股市了,但至少说明我国股市有明显的资金流动。同时改变了过去老外股市下跌,我国股市暴跌的局面。当一种趋势改变的时候,就会向相反的运行,这是自然界的规律。

  之前我们看跌股市,主要是因为预期我国经济比较差,但现在这种状况明显在改善,从7月PMI可以看出。市场担心的IPO重启已经不断的被延期,“钱荒”这个时候也得到了很大的缓解。当看空的理由不存在的时候,当然看多是自然的事情,除非场内再度发生突发的情况。其实现在管理层的态度很明显,要保住房地产行业,就可以避免银行出现信用危机,可以化解很多矛盾。改革是有阵痛的,股市的上涨也是有波折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博众投资 作者:王伟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