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铜仁“暗战”:华平股份到底有没有造假

时间: 2012-11-15 16:24:24 来源: 21世纪网  网友评论 0
  • 贵州省铜仁市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系统集成商)项目,1.4亿元的中标价相当于华平股份201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94.66%,相当于高新兴2011年营收的71.43%。该业内人士指出,华平股份在过去2年内没承建过县级或县级以上类似平安城市(天网工程)的城市监控系统项目建设。

  21世纪网交锋背后,往往都是利益争夺。

  贵州省铜仁市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系统集成商)项目,1.4亿元的中标价相当于华平股份201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94.66%,相当于高新兴2011年营收的71.43%。

  1.4亿的诱惑如同一根勒紧的绳索,让争夺的双方使出浑身解数不肯放松。近半年来,4轮的招投标都不能分出胜负。

  四轮角逐之后,离11月16日中标期仅剩下一天。在此关键时刻,围绕此项目的纷争已经愈演愈烈,纠葛如同被石子打破的水面一层层展开。

  在11月8日第四轮投标后成为拟中标方的华平股份,在随后7天的公示期内不断遭受质疑。

  这些质疑强劲而尖锐,直指华平股份在平安城市(天网工程)的城市监控系统项目建设上不专业,同时对应招标文件第13条提供的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项目合同造假。

  面对这些质疑,一个月以来都在铜仁的华平股份副总经理、董秘奚峰伟称能够证明一切质疑,合同没有问题。

  而据最新消息,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此项目的质疑和核查程序基本上已经基本进行完毕。

  1.4亿的项目究竟是再次成为废标还是花落华平?11月16日,有关此项目的谜底就会揭晓。

\

图:华平股份官网截图

  华平:视频会议商做安防?

  11月14日,21世纪网再次收到业内人士的举报,称华平股份在类似平安城市(天网工程)的城市监控系统项目建设上并不专业,同时再次指出其在安顺市紫云县的项目约140万的合同不合理。

  该业内人士指出,华平股份在过去2年内没承建过县级或县级以上类似平安城市(天网工程)的城市监控系统项目建设。

  “该公司主营业务是做视频会议系统的,并在官方资料宣称其即将进军安防行业,即将进军这四个字承认其没有做过类似相关的业务。”这位业内人士称。

  资料显示,华平股份主要经营活动为基于IP网络的多媒体通信系统的研究、开发、销售和技术服务,为各行业和组织提供多媒体通信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本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视频会议系统、视频监控指挥系统和行业解决方案。

  对于业界质疑的在平安城市(天网工程)的城市监控系统项目建设上的经验,奚峰伟称,华平股份从2008年开始就做视频监控系统,近两年来总共签订了1000多份合同,涉及到社保、消防等各方面。

  对于在接受21世纪网采访时提到的13份合同,奚峰伟称有5份是消防监控系统合同,跟各地公安部门签的,不是会议视频系统,这可以说明在监控系统方面的经验。

  同时,奚峰伟称,华平股份提供的消防系统随时监控各个角落。这个系统技术最先进,已经运用3G技术,解决了无限网络的传输和应用问题。

  奚峰伟表示,为消防定制的视频监控系统等这些方面的收入,都归到行业解决方案这部分的收入里。

  行业解决方案是指针对不同行业的不同业务特点、流程特点、需求特点进行的多媒体通讯系统的定制开发。

  公开财报显示,华平股份2011年视频会议系统和行业解决方案占比共92.93%,视频会议系统占比为55.67%,行业解决方案占比为37.26%,行业解决方案收入同比增长6460.64%。

  2012年半年报中,其行业解决方案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61.34%,主要来自于某部队客户的综合图像集成系统的销售,报告期内对该客户确认的收入约为3424.80万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为57.3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网 作者: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