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下跌量能锐减 市场企稳有望

时间: 2012-10-30 11:50:24 来源: 科德投资  网友评论 0
  •  两市低开剧烈震荡,蓝筹股继续分化低迷,保险、券商龙头大幅下挫,中石化走强但独力难支盘面,造纸、医药、食品以及水泥建材板块逆势活跃,而有色金属、电力能源、化工、军工等表现不佳,两市报收小阴十字星,量能萎缩明显,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58.94点。

两市低开剧烈震荡,蓝筹股继续分化低迷,保险、券商龙头大幅下挫,中石化走强但独力难支盘面,造纸、医药、食品以及水泥建材板块逆势活跃,而有色金属、电力能源、化工、军工等表现不佳,两市报收小阴十字星,量能萎缩明显,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58.94点。
 
    政策逐渐显效,9月份汇丰PMI、发电量、房地产贷款等经济先行指标回升,而最新公布的9月份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再度回暖,预示着经济正在走出低谷回升,但市场仍有对经济能否持续回升抱有怀疑态度,需要对更多10月经济数据进行验证,这就导致短期多空谨慎,市场徘徊缺乏足够动能上行。但是证券市场积极因素仍在累积发酵,首先,证监会、保监会等多方共同努力,积极救市治市,先是深沪交易所全球路演推荐A股市场,鼓励国外长期投资机构入市,再到监管层积极维护投资者利益,严打内幕交易,研究上市银行分红比例额有望下调减弱银行融资压力,积极鼓励上市公司回购和增持,再接着证监会正积极研究推进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税收制度调整,会同相关主管部门研究修订相关税收政策,降低证券投资税负,进一步研究完善上市公司分红与再融资挂钩制;展望未来后续有形和无形的救市措施将陆续兑现,未来市场值得期待。鉴于上述情形,虽然短期市场走势稍显犹豫,但随着经济趋稳回升,市场预期好转,央企增持回购效应继续发酵,后续各种政策出台,赚钱效应恢复,蓝筹估值修复主导的阶段性行情将继续推进。
 
    1.证券时报报道,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为优化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鼓励长期投资,有关部门正研究个人股息红利税按持股期限实行差异化征收的政策。据悉,在总体税负下降的情况下,个人股息红利税将按照持股1个月以内、1个月到12个月、12个月以上3个时段按照差异化税率征收,持股期限越长税率越低。这意味着派发红利较多的上市公司将更受投资者关注。
 
    2.第一财经日报报道,9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643亿元,同比增长7.8%,是继今年3月以来第二个利润同比正增长的月份,企业去库存情况现好转迹象。此前财政部公布的9月全国国有企业利润数据已经显现国有企业利润降幅收窄的情况,而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5240亿元,同比下降1.8%,较1~8月收窄了1.9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9月末,企业产成品资金29722亿元,较1~8月份减少了17亿元,这也是今年来产成品资金的首次下降。另外,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产成品资金增速在年内直线下降,至9月末产成品资金的增速为10.1%,创下年内最低。
 
    3.上海证券报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最新研究报告指出,2012年以来中国证监会推出的一系列重要改革措施,得到了市场积极回应,政策效果正逐步显现,市场投资吸引力日趋提高。目前,无论是从市场估值水平、上市公司业绩和分红水平的中外历史比较来看,还是从投资者的长期持股收益来看,国内蓝筹股公司已经具备良好的长期投资价值。
 
    4.《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资委、证监会等九部委正在酝酿相关政策,着力推进钢铁、汽车、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电子信息、医药等八大重点行业兼并重组。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最近,国务院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部际协调小组召开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国务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明两年是八大行业重组的关键时期,国务院要求出台具有针对性的政策加快速度推进此项工作。
 
    5.中国证券网报道,福州大都市区发展战略规划将于2012年年底前完成。从福建省住建厅获悉,福州市将围绕建设滨江、滨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以承办2015年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为契机,结合福州市规划工作实际,对七个方面内容进行重点规划编制及梳理。
 

    6.大众证券报报道,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的消息称,近日在江苏连云港组织召开2012年全国天然气工作会议,部署迎峰度冬供应保障及促进产业健康协调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指出,《天然气发展“十二五”规划》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复,该规划明确了增加资源供应、加快管网和LNG接收站建设、抓紧储气设施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实施节约替代和提高能效工程等重点任务。
 
    全球经济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制定的OMT计划已接受德国议会拷问,但仍未开始执行,另一方面,希腊政府表示,与国际债权人就新一轮紧缩措施及延长希腊财政调整的期限达成协议,但欧盟方面尚未证实上方达成协议;美联储在10月24日结束政策例会后宣布维持现有宽松政策不变;中国国务院近期召开常务会议,专门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和部署,力求实现2012年的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继上个月上个月推行QE3之后,美国FOMC会议宣布继续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国内,中国经济增长短期仍要面临复杂的内外因素,中国政府将继续推出各刺激政策稳定经济增长,①央行采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实施正逆回购,下调市场利率等,放松货币政策,确保市场合理流动性,服务实体经济;②各产业政策加快落实,地产调控转向有保有压支持首套房购买需求,新兴产业各项规划陆续推出,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继续加大;③积极发挥财政政策作用,结构性减税逐渐扩大,推出刺激家电、节能设备、新能源产品消费政策,积极拓展出口市场深度和广度,放宽民营资本准入领域,这都为经济转型创造有利环境;④实现强有力金融改革创新,多渠道积极引进各种资金参与市场,建立功能齐全的强大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随各种稳经济政策发挥作用,经济发展方式成功转型,经济实现稳定增长,资本市场制度逐渐完善,市场崇尚价值投资理念,这正面因素推动大盘中长期走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