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三季度券商行业配置“红黑榜”:最高超额收益4.87%

时间: 2012-10-30 11:48:59 来源: 金融界  网友评论 0
  • 三季度大盘依旧萎靡不振,热点板块也显得散乱而缺乏持续性,如此弱市中,依靠行业配置博取超额收益显得尤为困难,但仍有不少券商取得了正收益。金融界“月度超配行业榜”显示,三季度一共有19家券商的超配行业取得了正超额收益。
三季度大盘依旧萎靡不振,热点板块也显得散乱而缺乏持续性,如此弱市中,依靠行业配置博取超额收益显得尤为困难,但仍有不少券商取得了正收益。金融界“月度超配行业榜”显示,三季度一共有19家券商的超配行业取得了正超额收益。

19位券商中,收益最高的为德邦证券,达4.87%,其他如中信、信达、安信、申万、国联、国金等也排名居前。从下表中可以看到,多数券商7月份收益为负,8、9月份收益为正。尤其是8月份,虽然沪深300指数大跌5.49%,但不少券商超额收益达到2%以上,国金证券超额收益甚至达到7%。

三季度券商超配行业“红榜”

  三季度取得负收益的券商达到24家,其中,中原证券连续三个月均取得负收益,总收益为-6.04%,排名垫底。多数券商总收益在-2%以内,但也有10家券商总收益低于-2%。

三季度券商超配行业“黑榜”

注:各月份收益为券商当月推荐行业相对沪深300的超额收益,总收益为各月份收益之和。空白处为当月数据缺失。详情见金融界“2012月度超配行业榜”。

由于三季度行情节奏变换较快,券商超配行业要想取得较好收益,必须踏准节奏。如7月份是非银金融、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超额收益较高;8月份是电子信息、医药、化工、轻工等超额收益较高;9月份市场的明星又换成了有色金属、建筑建材、采掘等强周期行业。

分析排名靠前的券商,有不少表现出了对行情风格转换的良好把握能力,如德邦、国联、国金等均是代表。德邦7月抓住了餐饮旅游,9月抓住有色金属、化工;国联7月抓住了食品饮料,8月抓住了信息服务;国金7月抓住餐饮旅游,8月抓住计算机应用、传媒。

但也有一些券商并不依赖于通过抓住热点行业来取得超额收益,而是依仗适当的策略指导,稳定发挥,最终也取得较高收益,如安信、申万等券商。安信证券在三季度一直采取相对谨慎的防御策略,虽然极少选中热门行业,但也极少跑输大盘,最终仍能获得较高超额收益;申万也是如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界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