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星展银行:留意大陆改革受惠股

时间: 2012-08-21 18:06:0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2007年8月14日至16日间,美国最大独立住宅贷款服务公司Countrywide Financial几乎破产,需要向银行组成的银团紧急借入115亿美元作营运资金,次贷风暴正式具体蔓延至金融市场。受中国及环球通胀下跌带动,香港6月份消费物价指数下跌至3.7%,但市场利率受制于美国低息仍趋近零息,负利率继续侵蚀财富。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上周四是美国次贷风暴正式爆破五周年。

2007年8月14日至16日间,美国最大独立住宅贷款服务公司Countrywide Financial几乎破产,需要向银行组成的银团紧急借入115亿美元作营运资金,次贷风暴正式具体蔓延至金融市场。数日间,美国标普500下跌5.6%,香港恒生指数于2007年8月17日曾一度下挫最多达9.3%,澳元兑日圆于当时也单日下跌8%,反映避险情绪极之高涨。

美国联储局为救市,立刻减贴现率0.5%至5.75%,开始减息周期,同年9月,联储局开始减联邦基金指标利率,在15个月内将利率减到0至0.25%,开始零息时代,尽管如此,仍避不过2008年9月的金融海啸。

5年后的今天,检视各地股市的指数,美国这个「元凶」的股指标普500只微跌2.7%至1405点。原因是美国标普500的公司现在外输比例相当高,接近45%,科技公司如英特尔的销售量就有65%以上来自亚洲。

2008年9月至2011年底,亚洲的消费增长达35%,支持美国跨国公司的营销。香港恒生指数5年来则微跌1.7%,出口比重高的台湾,其加权指数下跌7%,新加坡是开放形经济,股指无升跌。南韩虽同样偏重出口,但多年来致力拓展高增值制品输出至亚洲各国,今年7月份,南韩出口亚洲总值为263亿美元,比起出口欧盟的38亿美元多6倍,因此,南韩KOSPI指数5年内升19%。

欧债危机深化,南欧是重灾区,意大利富时MIB指数5年内跌62%。中国A股受高估值影响,从高增长预期急降至低增长预期,上证A股指数5年内下跌55%。日本通缩连年,2005年8月开始的大牛市受当头棒喝,5年内下跌40%。相反地,表现最好是东南亚股市,在财政状况持续改善,内需持续增长及城市化、工业化的刺激下,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5年内升117%,泰国曼谷SET指数亦增长62%。

股指下跌,但有价值的股票照升如仪,苹果电脑5年来升417%;中国品牌虽不多,但物以罕为贵,比如中国茅台5年内升95%;日本连年通缩,但日本机械人及公司自动化龙头发那科(Fanuc)5年内仍升22%。

纵使欧债危机忽冷忽热,但适度投资,仍是必须的。受中国及环球通胀下跌带动,香港6月份消费物价指数下跌至3.7%,但市场利率受制于美国低息仍趋近零息,负利率继续侵蚀财富。中国十二五改革在今年内已经再无炒风,在中国长速规划并无急转弯的今天,应该开始看看以下大陆可能从各类改革而受惠的行业股:航空、保险、证券、下游石油、发电、医药及消费行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