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改革激活参股金融概念 16只龙头股借势腾飞

时间: 2012-04-16 10:12:15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3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浙江东日等相关股票连续涨停,被投资者广泛追捧;上周四,深圳通过了《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配套文件,深圳金融创新措施的出台激活了深圳本地股的上涨热情,上周五有多达12只相关个股涨停。

 

 

 

爱使股份5972万元资金涌入推升股价

2011年中报披露,公司投资1.42亿元,持有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1.16亿股。该公司注册资本金14亿元。北京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持有其34.3%股份,Win Eagle Investments Limited持有19.99%股份。

目前,爱使股份的最新收盘价为5.43元。上周,该股资金净流入为5972.74万元,周涨幅为13.6%,成交额为5.37亿元。

当前,爱使股份的每股收益0.01元,每股净资产1.75元,每股公积金为0.0123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0.4941元,每股经营现金流为0.75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1.49%,净利润同比增长-68.77%,净资产收益率0.40%。

公司2011年三季报披露显示,报告期内销售费用为1908.67万元,同比增长34.94%,因本期加大销售力度所致;财务费用为4556.95万元,同比减少35.16%,因本期加强资金管理,减少银行贷款所致;净利润为371.93万元,同比减少68.77%,因本期子公司山东泰山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煤炭产销量下降,成本上升,参股公司天津鑫宇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亏损增加,上年同期出售油气站获得收益所致。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具有能源题材。投资山东泰山能源3.88亿元,持有其56%的股权。

同时,公司持有鑫宇高速49%股份。鑫宇高速主要建设威海至乌海公路(天津西段)项目。该项目已于05年12月末开始通车运营。该项目全长20.76公里,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路基宽35米,路面宽30.5米。随着荣乌高速天津段的开通,天津港、散货物流中心等建成,以及临近地方公路加快建设,使鑫宇高速公司所属路段的车流量和通行费收入有较大增长。该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8288万元,同比增加98.70%,净利润-2880万元,同比减亏33.73%。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股近期成交量有效放大,后期有望保持强势上攻。

宁波韵升均线多头排列

2011年中报披露 ,宁波韵升以自有资金投资1.57亿元人民币,以4.2元/股的价格受让大连银行股份37452348股,占总股本的0.91%,该股是参股金融概念股。

上周五宁波韵升跳空放量上攻,收报20.48元,单日大涨6.17%,成交量达71500万元,较前一交易量放大334.34%,股价已处于均线系统之上,而均线系统也基本处于上向的趋势之中。

公司主要从事科技含量较高的钕铁硼产品、电机产品等的生产和销售。由于2010年钕铁硼行业形势良好,公司的主营业务钕铁硼业务实现业绩提升明显。创造企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坚持“与市场保持零距离”,超额完成年度经营指标。2011年上半年,钕铁硼产业经受了原材料价格暴涨的冲击。公司生产稀土永磁材料所用金属钕、镨钕、镝铁、铽的价格迅速上涨,公司积极将原材料价格变动向下游传递,使新产品、新客户紧跟原材料价格变动。

公司预计2011年度净利润同比将增长200%-250%。造成差异的原因为2011年下半年,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合理,实现主要产品销售价格与原材料价格密切联动,且与主要战略客户达成的调价协议好于预期,公司下半年经营业绩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

据统计,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7698元;每股净资产4.1723元;每股公积金0.5810元;每股未分配利润2.2852元;每股经营现金流-0.2395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16.41%;净利润同比增长123.54%,净资产收益率19.90%。

东兴证券表示,虽然钕铁硼下游需求暂时面临下滑风险,但是作为节能环保的大背景下,新兴领域对钕铁硼磁材的需求将继续保持高增长,考虑行业未来发展前景良好、钕铁硼需求旺盛,公司产品结构优化,电机业务拓展稳步推进,预计公司2011、2012和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2、1.25和1.36元,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