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改革激活参股金融概念 16只龙头股借势腾飞

时间: 2012-04-16 10:12:15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3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浙江东日等相关股票连续涨停,被投资者广泛追捧;上周四,深圳通过了《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配套文件,深圳金融创新措施的出台激活了深圳本地股的上涨热情,上周五有多达12只相关个股涨停。

 

投资价值显现

今年4月7日,公司发布了证监会核准公司配股方案。每10股配不超过2.2股向全体A、H股东配售,以截至2011年7月15日总股本15.76亿股为基数,共计可配不超过47.46亿股,其中A股不超过38.86亿股,H股不超过8.6亿股,融资不超过人民币350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

对此,国元证券分析认为,公司经营状况稳健,依靠银行自身优异的管理水平及坚实的客户基础,相信银行在业务发展及资产质量方面都能保持行业领先的水平。公司A+H 配股融资350亿元资金,将提升公司核心资本充足率约2%,极大补充公司的资本实力,对于公司未来3-5年的平稳增长带来重要的支撑。

同时,申银万国表示,招商银行的经营风格向来稳健,在银行景气下行期,资产质量能够经受考验,为经营业绩的稳定增长奠定基础。若监管要求不再提高,本次增发将保证招行未来5年的资产平稳增长。预计公司2012、2013年的总资产增速为23%、1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6.5%、30.1%,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74元、2.26元,对应市盈率为6.88倍、5.33倍,市净率为1.55倍、1.25倍。

国泰君安也表示,招商银行零售业务优势明显,资本内生补充能力和吸存能力在股份制银行中均处于领先地位,资产质量表现优异,分红政策持续且稳定。考虑配股后,预计招商银行2012年每股收益1.67元,每股账面净值为8.85元,现分别交易于2012年7.05倍的市盈率,1.33倍市净率。给予年内目标价14.75元,涨幅空间25%,“增持”。

中原高速

预测2012年市盈率4.51倍

去年中原高速成功入股新乡银行、开封市商业银行。2011年6月,银监会核准公司以现金方式认购新乡银行5000万股,每股认购价2.4元(按2010年12月底的净资产计算),共计1.2亿元,占新乡银行增资扩股后股份总额的9.98%;2011年10月,河南银监局核准公司入股开封市商业银行4800万股,占开封商行增资扩股后总股份的9.92%,认购价2.3元/股,入股金额为11040万元。

目前,中原高速最新价为25.34元,机构预测2012年市盈率仅为4.51倍,为沪深参股金融概念股中最低,从机构对该股2012年市盈率的较低预测明显看出对该股业绩增长的十分看好。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中原高速去年实现每股收益0.1391元;每股净资产2.9616元;每股公积金0.8517元;每股未分配利润0.6646元;每股经营现金流0.8625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0.89%;净利润同比增长-43.46%,净资产收益率4.74%。

2011年年报披露,公司持有中原信托有限公司33.28%股份,初始投资成本4亿元,期末账面价值54842万元,报告期损益7804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通行费收入25.36亿元,同比增幅为10. 87%,净利润2.97亿元,同比减少43.46%;下降主要原因为受郑漯高速公路改扩建和郑新黄河大桥建成通车影响,两项目分别减少利润总额28185万元和10933万元。年报还披露,2012年公司的经营目标是收入计划28亿元,费用计划26.9亿元。

从股东进出情况来看,至去年年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1家基金,为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持有243万股未变。截至2012年3月31日,股东人数较2011年年末减少1.86%,筹码较为集中。

公司路桥运营资产主要包括机场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至漯河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漯河至驻马店高速公路、107国道郑州黄河公路大桥、郑州至尧山高速公路。

其中,郑漯高速公路属于京珠国道主干线河南省境内的一段,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络的主干线之一;漯驻高速公路是京珠国道主干线的重要路段和河南省高速公路网络的核心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随着京珠国道主干线的贯通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过境车辆将进一步增长;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及其南接线是目前107国道和京珠国道主干线的必经运输要道。

河南交投集团入主。根据河南省政府批复,同意将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河南省高速公路实业开发公司净资产合计2101963万元注入集团。2010年7月集团已完成增资并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领取了新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集团注册资本为2121963万元。

2011年5月,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高速公路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河南公路港务局将各自所持公司的股份共计9.65亿股(占总股本的45.09%)无偿划转给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