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4月A股或走N形 券商股成为风向标

时间: 2012-04-10 11:29:10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3月CPI数据出炉,A股再度失守2300点,大盘反弹结束了吗?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和大通证券投资顾问部经理王驼沙共同分析后市。

A股市场周一收盘走低,沪指结束此前连续3个交易日的涨势,并再度失守2300点关口。中国3月份通胀意外反弹,令市场对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降温。

3月CPI数据出炉,A股再度失守2300点,大盘反弹结束了吗?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和大通证券投资顾问部经理王驼沙共同分析后市。

胡晓辉(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A股周一的走势可谓摇摇欲坠。预计最近几周都没有行情,将会一直往下调整。市场处在42个月的周期,实际上经济学家和政府都在努力平抑这个周期。经济既有繁荣也有衰退,都在和经济周期抗衡。

对经济调控力度的增加,在A股低迷期更显示出政府对市场的作用越来越大。中国此前推出了4万亿,并没有带领全球走出衰退。但由于有了4万亿,等于上一个基本周期并没有完成。从盘面上看,中国并没有经过萧条期,这个过程从经济学角度必须回去补这一课。

现在整个经济看得非常清楚,今年政策不会调整了,一概按照既定方针去做,目的是着远于未来几年。今年必须经历一个小的衰退,4月份躲过去,5月份将有一个主题投资机会。但股指不会涨很多,今年行情只能从个股角度去把握,真正可以带来盈利的股票数量并不多。

投资者仍然对CPI有所担心。未来CPI走势有两个方面可以确定:一是从政策看,实际上过去十年中国发展都是靠固定资产投资,但利率一高就没人买房子了,没人搞固定投资,这个时候靠什么带动经济高速发展?未来国家政策要转,不要靠固定投资,利率成为正利率是长期现象,CPI已经进入下降通道。

第二,CPI维持高位的情况不会存在。CPI产生的原动力是固定资产投资对大宗商品需求很大,包括铜等。但由于主动降低经济增速,很多项目停工,包括高铁、地方建设,工人也不会像以前那么紧缺了,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动力也在减弱,预计今年CPI维持在3%上下是大概率事件。

王驼沙(大通证券投资顾问部经理):周一市场调整中,投资者需要有一些参与的胆量,4月份很可能走出N形,在2200点左右来回震荡,最后启动5月行情。

目前这个点位不会有大反弹,大反弹将在5月份。小反弹夭折了无所谓,现在就是震荡筑底的过程,只有耐心等待。

投资者现在应该看得长远一点,每年行情的产生会有几个时间周期,去年是2月、6月、10月,今年是1月、5月、9月,到了4月底就要高度关注了,如果出了信号就去参与。

现在应该继续空仓,清仓后耐心等待,特别高度关注券商股。券商股是判断下轮行情大小,以及何时发动的一个风向标。 (甘肃卫视《投资论道》栏目组整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