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A股底部或已出现 “小牛”正在重生?

时间: 2011-07-05 13:42:58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网友评论 0
  •   7月4日,沪指报2812.82点,上涨1.94%,两市板块全线飘红。在年线下调整几日后,沪指快速拉升冲上年线。而且自6月21日创出2610点的新低后,沪指几乎一路上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A股底部已经出现。 

  7月4日,沪指报2812.82点,上涨1.94%,两市板块全线飘红。在年线下调整几日后,沪指快速拉升冲上年线。而且自6月21日创出2610点的新低后,沪指几乎一路上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A股底部已经出现。

  “小牛重生”?

  “A股底部已经出现。”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7月4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2610点是继1664点、2319点之后的第三个重要低点,“自1664点以来的小牛在2610点重生。”

  他解释称,首先是通胀下半年会见顶,然后逐渐下行;其次,货币政策会由从紧的趋势转为稳定的趋势;第三,2610点比2319点高出近300点,但估值低于当时的水平,这说明底部比较扎实;此外,2610点之后做空中国概念股的潮流可能会暂告一段落,舆论导向和市场的情绪可能会逆转。

  此外,从公开信息来看,上投摩根和泰达宏利等基金公司都有基金经理认为A股底部已经出现。

  不过,也有认为目前只是反弹者。“阶段性来看,市场可能会延续近期的这种反弹格局,而且不排除接下来短期还会有逼空的走势。”广东达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近日在腾讯财经主办的首届“股动中国”A股大赛启动仪式暨A股下半年投资策略会上称,市场可能提供很多交易性机会,但需要回避阶段性、制度性带来的风险。

  下半年或可期

  对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而股市却疲软,上海呈瑞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芮 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股市资金供求出现了失衡,大小非减持、IPO的快速发行等造成股市资金的需求快速增长,而股市资金却没有增加。

  他分析称,今年下半年股市可能还是振荡平衡市,会有局部性机会,大的机会比较难,新一轮的牛市将在未来两三年孕育出来。

  民族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对近期的A股并不乐观。他认为,在A股市场没有出现新的、标志性的股票之前,A股仅属于低级别的反弹。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最近的调查显示,35%的私募基金看多后市,61%的私募基金对市场呈中性看法,看空后市的比例为零。“空方和多方的比例与上月成相反局面,看多后市的私募基金比例陡然增加,不过持中性观点的私募仍然最多。”

  此外,有统计显示,在已发布下半年策略报告的20家券商中,有60%的机构看好后市,其余40%对下半年比较谨慎。

  中信证券(600030)研究部策略组认为,A股市场有望在七月前后迎来上涨行情,并因此提升了6个月内上证综合指数目标点位至3500点。

  投资机会何在

  从短期来看,上海益盟操盘手研究公司总经理俞 认为行业的热点或许是船舶、军工板块。他还看好证券期货板块,“国际板或许要推出来了,证券期货板块会受益。下半年到明年,至少在明年一季度,整个证券期货行业会有一些波段操作机会。”

  “下半年主要看好周期、消费以及保障房这三条主线,风险还是在没有业绩支撑的小股票。”李大霄说,上半年的投资策略是“抓大放小”,抓大股票、沽空小股票,下半年是“抓大不放小”,大盘股仍然是主线,小股票经过上半年的大幅下跌也出现了很多机会。

  中金公司建议关注两类股票,盈利增长稳定且估值较低的价值股,如机械、汽车、水泥;超跌反弹的行业,如科技、通讯设备、航空,此外还可以关注具备定价能力和长期业绩增长潜力的成长股以及部分被错杀的中小盘成长股。

  “下半年的行业配置,着重于投资升级和消费升级两个方面。”银河证券建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王继高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