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国际板短期内贸然推出未必是明智之举

时间: 2011-06-07 18:08:14 来源: 中国经营网  网友评论 0
  • 在5月23日之前的陆家嘴金融论坛上,由于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迫切愿望和证监会扩大监管权限等因素,一些高官纷纷表示国际板很快就要推出。事实上,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王建军和上海金融办主任方星海均明确表示,国际板必定将以人民币作为计价货币。

  另外,A股市场作为一个圈钱市,国际板的推出,将挤占国内市场的宝贵圈钱资源,资金面已不堪重负的A股市场将危如累卵,融资功能将大受影响。

  最终分析结论(Final Analysis Conclusion):

  由于海外人民币存量不足,国际板目前推出主要只能靠国内资金的参与。由于外国公司估值较国内大企业不具有优势,国际板可能将面临交易清淡,外国公司IPO申请消极的局面。事实上,人民币资本项目不可兑换,是国际板设立的最大障碍,这种情况下贸然设立国际板,很可能欲速不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营网 作者:安邦咨询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