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资本市场迎来黄金十年

时间: 2011-04-12 13:25:05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2011中国高成长企业及投行领导人峰会在济南召开。龚方雄表示,中国经济从长期来讲,应该是减速的,但就今年的情况来看,从现在到今年年底,中国经济情况可能还是会加速,原因是,由于中国经济现在存在周期性和缺失性的问题。

\

\

\

\

  【本报综合讯】日前,2011中国高成长企业及投行领导人峰会在济南召开。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在峰会上指出,未来十年是资本市场黄金十年,我们的金融服务业和资本市场的发展未来会越来越好。同时他还强调,通货膨胀在下半年会下降,这是资本市场最好的春耕时点。

  龚方雄指出,经济成长的轨迹有两个因素,一要你要看它的周期性,周期性今年是主要向上的。二要看长远,还要看不同的板块,我们金融服务业,我们资本市场的发展未来只会越来越好,我们会迎来一个更好的黄金10年,这个机会不会变得越来越小。

  龚方雄表示,中国经济从长期来讲,应该是减速的,但就今年的情况来看,从现在到今年年底,中国经济情况可能还是会加速,原因是,由于中国经济现在存在周期性和缺失性的问题。

  首先,从周期性的角度来讲,按照我们的判断,第一季度,如果按环比来看,中国的经济增长可能只有8.7%左右,应该来讲,在第一季度是一个周期的低位,第二季度可能8.8%,但是我们对全年经济增长今年按同比增长的估计,会增长9.5%左右,所以说目前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应该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低位,在这个周期,未来会逐渐地加快。去年到现在经历了一个主体下滑的过程,那么在未来几个季度会逐渐上升。

  他同时表示,未来长期的中国经济成长增速会下滑。但这并不意味着对于资本市场的机会会变少,对中国高成长企业及为资本市场都是好事,未来10年会比过去10年更好。

  原因可以从量的角度来说,过去30年中国经济平均增速是9.8%,10年前,中国经济平均增速超过10%,而中国经济规模非常小,大概才有1万亿美元左右,成长10%,增长是1000亿美元,现在中国的经济规模已经达到了差不多6万亿,成长9%,就有5400亿的增量美元,比10年前经济成长10%所带来的增量要大得多,因此,对高成长企业来讲,它这个空间非常大,对中国资本市场也亦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