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吴敬琏:中国股市正处于强盗贵族时代

时间: 2010-11-11 17:20:40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他,最早在国内提出并倡导市场经济理论;他,是经济理论界“市场经济论”和“整体改革论”的主要代表人物;他,因坚持市场化改革被称为“吴市场”;他,是吴敬琏。

  舆论把华尔街妖魔化了

  吴敬琏:对,片子的导演李成才是我的老朋友,他拍《大国崛起》时我们就认识了。

  新京报:平时工作和研究那么忙,怎么会想起做一部纪录片呢?

  吴敬琏:成才要拍片子我肯定要支持;美国的经济学家很多也做演说,做讲座。

  另外,我感觉金融危机后,舆论把华尔街妖魔化得比较厉害,这样不好。我希望有一种理性的声音和态度。

  新京报:如果让你用一句话介绍华尔街,你会怎么介绍?

  吴敬琏:我不会用这种方式介绍,现在社会太复杂,你把他简化了以后,一定有歧义。

  新京报:你觉得华尔街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是什么?

  吴敬琏:不断地变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