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吴晓求:明年沪指将在2500-4000点运行

时间: 2009-12-14 09:37:55 来源: 新华网综合  网友评论 0
  •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13日在第三届江信国际金融论坛上指出,2010年中国资本市场将呈现宽幅震荡、总体上升的格局,A股运行区间为2500点至4000点。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13日在第三届江信国际金融论坛上指出,2010年中国资本市场将呈现宽幅震荡、总体上升的格局,A股运行区间为2500点至4000点。

  对于2009年中国的经济金融形势,吴晓求认为,目前经济增长已全面进入复苏阶段,经济主体信心已经恢复。2009年我国GDP增长率预计将达到8.3%,CPI同比已经筑底并有缓慢上升迹象,PPI已趋稳,工业生产回升加快,企业利润降幅收窄。国内投资需求强劲增长,消费需求稳步增长,出口出现企稳迹象。城乡居民收入提高,财政盈余有所下降,货币供应量增速快速上升,贷款大量投放。

  伴随着经济的强劲复苏,2009年上证指数最高曾达到3478点,比2008年底的1820点上涨91%,接近翻番。进入8月份后,资本市场呈现出大幅波动。“近期上证指数在3000点左右波动,进入了收益-风险均衡区。”吴晓求分析指出,对宏观经济政策预期的调整、大规模融资的担忧,经济前景仍存在的不确定性,市场投资主体结构的行为特点以及国际金融市场变化和美元贬值预期,是引起近期市场波动的主要原因。

  “2009年或201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于明年宏观经济情况,他较为乐观地预计,中国经济将从2009年的复苏阶段进入2010年的快速增长阶段,2010年全国经济增长将达到9%甚至以上。此外, CPI将出现3%左右的上涨,温和型通胀或许会出现。而信贷政策方面,他预计新增贷款在8万亿左右。

  吴晓求判断,2010年中国资本市场将呈现出宽幅震荡、总体向上升格局,运行区间将在2500点至4000点。

  吴晓求提出,2010年我国资本市场政策重点在供给政策。“资本市场发展政策总体上看不会改变,但市场若进一步上涨,则主要是通过扩大供给来平衡市场供求关系。除此以外,任何收缩资本市场需求的政策都是不可取的。”(记者 钱潇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