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核电概念风生水起 王亚伟或押宝自仪股份

时间: 2009-09-27 10:20:16 来源: 华夏时报  网友评论 0
  •    著名的基金经理王亚伟在参加中国国际新能源产业峰会上指出,看好核能类公司。王亚伟的一句话犹如给核能概念股打了一剂强心针,于是此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核能概念股便引爆A股市场。


    上海电气 601727

    银河证券点评:公司具备压力容器、蒸发器、稳压器、堆内构件、控制棒驱动机构、主管道等主要核岛设备,汽轮发电机等主要常规岛设备的生产能力。公司的某些核电设备目前在国内处于垄断供应地位,如堆内构件和控制棒驱动机构,在国内基本上是独家生产。

    奥特迅 002227

    申银万国证券点评:公司是唯一有核电站电力电源供应履历的国内厂商,在手订单达3100万。而核岛级产品通过鉴定,标志着公司进入安全等级最高、技术条件最苛刻的核岛领域,打开了核电市场的增长空间。经测算,2020年以前,公司核电市场将获得至少50%的市场份额。

    中核科技 000777

    安信证券点评:如果合资公司进展顺利,公司在核电阀门业务的竞争力将大大加强,而未来三到五年核电阀门业务的快速增长将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随着公司核电阀门比重以及铸锻件自给率的提升,公司的综合毛利率有望持续上升。

    海陆重工 002255
 
    国泰君安证券点评:公司下半年预计将有2000万元左右的加工收入,且加工毛利率高达70%左右。核电设备新增订单也有拓展,公司计划募集不超过3000万股、不超过4.5亿元,用于大型及特种材质压力容器制造技改项目和核承压设备制造技改项目。

    自仪股份 600848

    方正证券点评:公司2009年有望实现火电、核电和轨道交通三大主业齐头并进。随着我国核电建设进程的加速,作为我国最有实力的核电仪表系统设备制造商,也是第三代核电AP1000仪表与仪控系统的唯一自主化依托企业,前景看好,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哈空调 600202

    天相投顾点评:公司的电网换流站空冷器订单系换流站工程的分包产物,金额较小。核空调产品有秦山核电站的运行履历,但该产品的收入规模也不大。目前,公司的核空冷器有望拿到订单,或将为公司的业绩做出一定贡献。维持“增持”评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