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成思危:我不炒股 熊市不妨拿着好股票

时间: 2009-03-16 16:14:27 来源: 新快报  网友评论 0

著名 经济学家成思危。

  讯 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在日前接受央视的访谈节目时表示,自己从来不炒股,但在现在的熊市中,通常可以采取两种策略,一是趴着,只要拿着好 公司股票;二是做短线。

      他还表示,要想使股市健康,第一,就是经济的基本面要好,第二,要有好的上市公司,第三就是要有比较理性的投资者。

  要么趴着要么做短线

  成思危表示,股市从长远看,总是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所以你拿了个好股,过十年二十年它肯定涨”。同时,就是股市本身既是有效的融资场所,又是有效的投资场所,所以它既要给企业带来低成本的融资,更要给投资人总体上以合理的回报。

      如果一个股市只是给企业融资提供了方便,救了企业,但是投资者都损失了,这就不是股市完全的功能。在总体上要得到合理的回报,至少要高于银行存款的利率。

  成思危表示,从中国股市来看,确实要想使股市健康,第一条就是经济的基本面要好,经济的基本面不好,股市是虚的。

  第二条,要有好的上市公司,好的上市公司可以给股民以回报。但中国上市公司大概有70%左右是不符合国际标准的。

  第三条,要有比较理性的投资者。理性投资者对所炒的个股有所了解,认真去分析那些公司,而且应该以冷静的态度来对待。

      “最简单的一句话,就是巴菲特说的,别人恐惧时我贪利,别人贪利时我恐惧。或者还有一句话就是,当你兴高采烈时,你要卖出,当你痛哭流涕时,你要买入。这个就是理性的股民。”

  对于在如今的熊市中该如何操作,成思危表示,熊市一般就是两种策略,一种策略就是趴着,只要拿着好公司的 股票。“等着牛市到来以后你再卖,我保证你赚钱。美国有的人就这样,有小孩的时候买了股票,等小孩上大学的时候,把股票一卖,小孩上学的费用就有了”。

  第二种策略就是做短线,但不要太贪利,有5%的上升就卖。“有5%的上升你就够了,你别想还去拿10%、20%或30%的利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快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