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年轻家庭震荡市理财:不要轻易接触股票

时间: 2008-10-23 10:23: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本期主人公:齐晓峰

   我和爱人结婚两年,没有任何贷款。目前我的月薪在2000元左右,他大约在5000元。结婚时,两人共有存款10万元,但由于加入了去年那股“投资浪潮”,现在缩水到2万元,当然仍在“被套”状态中。    现在咱俩手里还能有5万来元“不动产”,但投资投怕了,这5万元目前放在银行里吃利息。

   计划:未来一年内买台五六万元的车,并在之后要小孩。

   想知道:目前怎样投资比较保靠,即使受益低一些。

   【理财师看法】

   像齐晓峰这样的市民并不占少数,手里握有一定资金,却在面对所有的投资市场时,都采取观望态势,这样做是否合适?听听理财师怎样说——

   太平人寿、IARFC国际财务认证顾问师:郎帅

   仅“吃利息”才是真正的“亏”

   虽然我们说,过度追求回报和太过看中风险都不可取,但股票炒怕了,干脆就存银行吃利息,这种不想承担风险的做法恰恰又直接面对了另一个风险。

   具体点说,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是4.14%,无论未来升息还是降息,近十几年的实际情况多是“负利率”状况--利息怎么样也会与实际的通货膨胀率形成一个缺口,再明白点,就是存的时间越长,“亏”得就越多。

   按这个家庭的基本财务状况来说,现在的生活还应该是很惬意的;但他们需要注意,理财要个性化地组合自己适用的投资工具,比如虽然多数人都知道“二八法则”的意思,但当某个家庭成员一旦成为股民了,也就不顾一切了。

   另外,理财最重要的是要利用结余;而结余不是简单的等于“收入(积蓄)-支出(花销)”,最好的方法是用“收入(积蓄)-结余=支出”;一年内买车,之后再生小孩子,除了要动用积蓄外,明显未来的每月固定支出也会明显增加的;即使这个家庭收入很不错,暂时也有结余,但不规划地只想着消费,最终也会成为“月光”一员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