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你适合做股票吗?

时间: 2008-10-22 11:43:19 来源: 股票研究网   网友评论 0


   我经常会接到许多散户朋友咨询股票操作的电话,对于有些朋友,我就很不客气的对他说:你不适宜做股票。虽然这样的回答可能会伤这些人的自尊,但却是为你好的忠告!这些人都有哪些基本特征呢?

  上了年纪且反应迟钝的人。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反应灵敏度就会下降这是自然规律。我经常说,人啊,什么都可以不服气,但你对年龄必须服气,年龄不饶人。我的观点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男的过了55岁、女的过了50岁,就不要大赚钱当成第一要务,而是把调养身体、保持精神愉快、多活几年放在第一位。哪些上了岁数的,反应还灵敏的,是可以做股票的。但对于那些年纪偏大反应已经比较迟钝的人,我都是建议你不要做股票。要做可以,用1--2万玩玩,目的不是赚钱,而是找点精神享受!

  年纪不大但反应也迟钝的人。人的反应能力和理解能力与年龄没有必然关系。有些人年龄虽然不大,但反应特别迟钝、理解力非常差,这样的人就很不适合做股票。股市是一个要有非常理解力和反应能力的地方。因为你面对的是武装到牙齿的机构,想和这些人玩没有几手是不行的。就像你准备跟某人去打架,能不能打赢是你敢不敢动手的依据。你个子矮小,又没有没有武功,去与一个彪形大汉搏斗后果自然很清楚。

  没有股市投机技术的人。股市是个投机的场所,股市不需要你有什么高深的学问,但你必须具备技术分析能力。你看有几个经济学家是股市赢家?股市需要的恰恰是适用技术。就跟开车是一样的,你是文盲也不要紧,只要脑子反应灵敏,学习了驾驶技术就行。我认为什么都不懂不可怕,因为不懂可以通过学习弄懂。可怕的是你不但不懂而且没有打算弄懂是最危险的。对于那些既没有股市分析技术又不想学习提高的人,我建议你永远退出股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股票研究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