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中国巴菲特回应最近6个月业绩排名垫底

时间: 2008-06-03 10:32:4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在今年三月举行的 “第二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会”上,被誉为“复制巴菲特最成功”的东方港湾投资管理公司被评为2007年度十佳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其管理人但斌(blog)更是被称为“中国巴菲特”。

   但在这三个月后,一份尴尬的业绩排名却让但斌及其团队不得不直面人们的质疑。根据对所有信托型私募基金在近6个月的业绩统计,但斌领衔的“平安·东方港湾”在最近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为-37.47%,排在全部产品中的最后一名。

  但斌:不会调整操作策略

   作为矛头所指的对象,但斌很快在其博客中对此次排名所引起的争论进行了回应。

   他表示:“我既没有在2007年因位列信托前三甲而自喜也不会因这6个月的垫底而悲苦。对我而言,我们的价值观与操作是连贯、前后一致、言行合一的。”

   在这篇《希望这份远见、信仰与执着也是你们需要的》的博文中,但斌指出,他之所以愿意长期持有股票,是因为他看好中国未来的发展,看好一批中国企业的未来发展。“今天的中国,正处在三千年未有之变局之中!”文章以引用了当年李鸿章的名言,来表达他愿意一赌未来的决心。

   在结尾部分,但斌写道,“我们极力用遥远的目光关注未来,并细心聆听这片广袤土地上发生的人和事。我们极力将我们的思索,付诸实践并让自己坚定,希望这份远见、信仰与执著也是你们需要的。”

  网友:赚钱才是硬道理

   对于这样一份排名,许多网友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贬低的、也有鼓励的。

   在但斌的新浪网博客中,一位网友留言到:“怎么会有人老拿排名来说呢? 当这排名出来时,我当时的感觉就是很正常啊。因为按但总的理念就是坚持,不做波段。所以结果出来时我反而很开心,因为他做到了言行一致,说明他是值得信赖的、稳重的人。”

   也有网友比较激进,认为但斌的表现和他现在的声誉不符。一位网友在但斌的博客中留言:“其实就是在熊市里面拣到了比较便宜的股票而已,真的还看不出来有什么比他人更出色的地方,连一个散户都跑不过。不管你有多么先进的理念,最关键的评价标准只有业绩,必须拿业绩来说话。”

   还有的网友则认为要更全面地看待此次排名,“但斌似乎过度关心财务问题,对于企业的长期发展还没有很透彻的认识;但我比较反感那些抓住但斌的一些失误就全盘否定的人。不过,但斌也应该根据市场的变化,改变自己的一些做法,灵活地去适应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