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新股发行重进密集期5日内6新股上网发行

时间: 2007-10-31 10:34:24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在超级大盘蓝筹股中国石油(601857.SH)成功完成A股IPO后,一级市场将重新进入到中小盘公司的密集发行周期。

  从今天起至下周二(11月6日)的5个工作日内,将有6只深圳中小板新股上网发行。分别是今天发行的云海金属(002182.SZ)、怡亚通(002183.SZ);下周一发行的粤传媒(002181.SZ)、海得控制(002184.SZ)和全聚德(002186.SZ);下周二发行的华天科技(002185.SZ)。如果加上本周一网上发行的万力达(002180.SZ),这批新股的发行数目达到了7只。

  数据显示,中国石油本次网下冻结资金7992亿元,网上冻结资金2.57万亿元,总冻结资金高达3.37万亿元,一举改写了一个月前中国神华刚刚创下的2.66万亿元的纪录。

  在中国石油网上发行前夕,只有御银股份(002177.SZ)和延华智能(002178.SZ)两只深圳小盘股网上发行,发行量仅为1900万股和2000万股。而且,上述两只“袖珍”小盘股与中国石油这只“庞然大物”的资金冻结并不处于相同新股发行周期。与中国石油处于相同发行周期的只有本周网上发行的万力达,后者的发行规模也仅有1400万股。根据此前发行小盘股时所耗“打新股”资金以及新股收益率极低的情况,投资者一般都会直接参与中国石油的网上发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当中国石油这批高达2.57万亿元资金解冻后,马上可以参与今天以及下周一的5只新股的网上发行,这样,当初参与中国石油的资金空置成本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降低。

  根据以前的经验,一级市场新股发行处于“连轴转”的局面时,二级市场的资金面往往会不至于一下子被抽紧。相反,如果在同一个新股发行周期时只有少数新股发行,会对市场产生相当明显的“抽资”压力。有意思的是,近期二级市场所发生的短暂调整,恰逢一级市场出现少数新股在相同发行周期里进行IPO的情况,这在今年以来一级市场发行安排中是较为少见的。

  不少市场人士注意到,今年以来历次发行大盘蓝筹股之后,二级市场往往会因一级市场庞大资金解冻而发生一些积极变化。在市场估值较高已被各方所认识,以及重量级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集中披露的背景下,大盘会否继续产生相应的戏剧性变化,这令各方翘首以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