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列表

分析师普遍认为中资银行股仍可看好

时间: 2007-10-16 23:12:15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人民银行本年度第8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但分析师普遍认为中资银行地产股仍可看好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五发布公告,决定自2007年10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3%。此次是央行本年度第8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旨在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从港股周一盘面看,中资银行、地产股整体表现平稳,其所受负面影响有限。

  机构看好中资银行股

  至昨日收盘,六大中资银行股中的建设银行(0939.HK)、中信银行(0998.HK)股价出现小幅下滑,中国银行(3988.HK)股价则收平,其他3只中资银行股均有小幅上涨。其中,招商银行(3968.HK)表现最为出色,全日上涨1港元至38.8港元,并创出38.9港元的52周新高。

  申银万国发表研究报告认为,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表明其控制流动性和抑制银行信贷的决心。不过,此次调整对中资银行总体影响不大,尤其对当年业绩的负面影响较小,但累积影响将在明后年逐步显现。报告表示,不可避免的是,宏观调控将对投资者信心产生影响,但并不会过多影响该行业的整体发展和预期。鉴于支持中资银行业高速发展的基本面依然存在,报告继续看好其中长期投资价值和比较优势。

  与此同时,DBS唯高达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自今年8月份,中资银行股即经历一波急速上升,其与对应A股的差距大为缩小。报告表示,相信这一趋势有望延续,给予中国银行、工商银行(1398.HK)及建设银行“买入”评级,降低交通银行(3328.HK)及招商银行评级至“持有”,对中信银行的评级则为“投机性买入”。

  中资地产股逆市微挫

  相比之下,中资地产股的表现较弱。至昨日收盘,中国海外(0688.HK)下跌2.59%至报17.28港元,碧桂园(2007.HK)下跌2.3%至12.72港元,上海复地(2337.HK)下跌0.07港元。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央行此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令市场担心近期或会再有宏观调控措施出台。

  不过,大部分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表示,虽然政策调控预期依然存在,但不影响中资地产股,尤其是龙头公司的投资价值。他们分析,内地宏观调控会继续沿袭增加住房供给、抑制投资规范市场发展秩序的一贯思路,相关细则出台可能是接下来的紧迫任务。同时,对房地产市场微观结构的调控措施,比如抑制投资、减缓需求、完善税收细则等会改变行业短期内的发展快慢程度、发展模式,但不会改变整体向好的趋势。同时,土地价格的攀升、竞争所需资金链规模的扩大,将会造成房地产行业准入门槛的抬高,行业内资源整合也将是趋势所在,没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将举步维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