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巴菲特最新持仓公布,大买苹果,却几乎清仓了这一巨头

时间: 2018-02-15 22:26:22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当中国投资者忙于辞旧迎新之际,“股神”巴菲特公布了最新持仓情况。

来源:华尔街见闻(ID:wallstreetcn)

金钱永不眠。


当中国投资者忙于辞旧迎新之际,“股神”巴菲特公布了最新持仓情况。


根据美国证监会规定,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基金经理必须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提交一份13F表格,以披露股票,债券和期权持仓。13F持仓变动通常揭露基金经理对个股的最新看法和动向,对市场具有较大的引导意义。 


巴菲特都买了些啥股票,又卖出了哪些股票?这或许给各位朋友狗年的投资提供一些参考。


01

巴菲特大买苹果,成第四大股东


周三美股盘后公布的13F文件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增持苹果股票23.3%或3124万股,共持仓1.653亿股,名义价值280亿美元,晋升一位成为苹果第四大股东。



去年三季度,伯克希尔曾增持苹果390万股或3%,可见四季度几乎翻了十倍押注。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巴菲特在去年8月表示,从2016年一季度试水买入苹果1000万股后,就从未卖出过苹果股票,未来买入也不会寻找特定时点。


02

“股神”青睐制药巨头,买入3.6亿美金


除了大买苹果股票,伯克希尔新晋建仓做多以色列制药巨头Teva在美交易的ADR至1890万股,名义价值3.58亿美元。Teva盘后一度涨11%,接近年内高位。



1月底传来消息称,亚马逊、伯克希尔与摩根大通将在美国合作设立一家医保公司,令在美上市的医疗保健类股票纷纷下跌。目前未知伯克希尔建仓Teva是否与上述医保业务有关,不过Teva的投资前景在承诺裁员、削减成本后有所改善。


Teva在2月8日发布四季报利好,非GAAP基准的每股收益93美分,不及2016年同期的1.38美元,收入同比跌16%至55亿美元,但均高于市场预期的77美分和52.9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Teva是全球最大的非专利药制药企业,也是以色列最大药企,拥有国内多项投资并获“人民的股票”之称。此前由于最成功品牌药克帕松(Copaxone)的专利损失带来财务困境和债务激增,去年股价累跌46%。


此外,伯克希尔还增持了纽约梅隆银行21%,至总持仓6080万股。


03

最惊人的是,巴菲特几乎清仓了IBM


继三季度减持IBM 32%之后,巴菲特再度减持94.5%,还剩持仓205万股,名义价值从巅峰时期的130亿美元(超8100万股)骤降至3.17亿美元。



IBM周三收涨2.66%,至154.76美元的五日新高,盘后微涨0.3%,但仍接近年内低位。IBM今年仅累涨0.9%,去年累跌超10%,是道指表现第三差的成分股。巴菲特去年5月曾表示,对IBM的估值与2011年首次买进时不同,虽然曾是IBM的最大股东,但承认这个投资决策不成功。


伯克希尔还减持了通用汽车16.7%,至总持仓5000万股;减持了富国银行1.3%,至总持仓45820万股。由于虚开账户等丑闻被美联储制裁不得扩充资产规模后,富国银行股价一度跌至两个月新低,令伯克希尔最多浮亏了24亿美元。


04

“对科技不熟”,股神会否再一次看走眼?


财经媒体CNBC发现,去年巴菲特表示对苹果的未来更有把握,IBM自1980年代以来在对公业务中屡屡挣扎,苹果则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做大做强。不过IBM去年四季度的收入在23个季度来首度增长,苹果却陷入“手机超级周期不再”和“电池门”等质疑声中,被多家机构下调评级。


号称“对科技不熟”的股神老爷子是否再一次看走了眼呢?恐怕只有时间能来解答。但他对自己了解的领域还是很有自信,四季度没有更改对可口可乐的持仓,仍持有4亿股,名义价值184亿美元。


05 

索罗斯清仓亚马逊,大举买入Overstock


13F文件显示,对冲基金经理索罗斯购买了247万股Overstock股票,目前市值1.47亿美元,使其成为Overstock第三个股东,持股比例达到9.9%。


本次索罗斯大买的美国知名电商Overstock.com在去年四季度宣布进行规模达到五亿美元的ICO。


去年10月25日,在拉斯维加斯的Money2020大会上,Overstock.com的CEO Patrick Byrne表示,Overstock.com旗下的控股子公司tZERO,将发行5亿枚名称为“tZERO”的代币,预计会为公司募集超过5亿美元资金,而投资者可以用tZERO为在平台上购买的商品进行支付。


去年四季度,Overstock股价大涨220%。



此外,监管文件还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第四季度清仓亚马逊。其它持仓变动如下:


购买了美国连锁游戏餐厅Dave& Buster's 1.5%的股份(59.04万股),市值约2710万美元。


在消费者零售板块,索罗斯还开启了9个新头寸,令其在该行业的投资公司数量达到18家。截止四季度末,这些公司占到索罗斯基金25%的持仓,总规模达到8.15亿美元,


购买了FGL Holdings 1.6%的股份(351万股),市值约3300万美元。


购买了Kennedy-Wilson 4.1%的股份(616万股),市值约1.02亿美元。


购买了Heritage Insurance 2.6%的股份(621647股),市值约1050万美元。 


清仓MakeMyTrip的投资。根据13F文件显示,索罗斯基金出售了584079股MakeMyTrip股票,市值约1650万美元。


看完这份投资清单,愿你狗年投资旺旺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