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香雪制药剥离生物岛项目16.2亿出让精准医疗100%股权

时间: 2017-12-11 10:22: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

《号外财经》讯

宋佳

香雪制药(300147)转让精准医疗100%股权,一方面转让的价格16.2亿元、获利1.34亿元,增强公司业绩,另一方面放弃了医疗领域,似乎是迫于压力。

该公司12月8日公告称,拟以16.2亿元的价格,将协和精准医疗100%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昆仑投资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本次交易完成后,香雪制药不再持有协和精准医疗的股权及生物岛2号地块项目资产。

据了解,香雪制药2016年6月收购了生物岛项目,拟用于医药医疗产业的发展。后为进一步优化整合公司内部资源,提升公司资产配置及业务的专业化管理程度,该公司于2017年10月将生物岛2号地块项目划转至全资子公司协和精准医疗。截止目前,生物岛 2号地块项目的划转和过户相关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

香雪制药表示,本次转让交易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鉴于公司办理调整原有项目规划用途的进展不理想,严重超出公司的预期,以及政府有关部门希望保留生物岛项目会议及会务配套功能等诉求,导致公司在相关医药医疗项目推进进展缓慢;另一方面该项目未来发展仍需要大量的资源投入。

为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资金压力,优化公司产业布局,聚焦公司医药核心板块,提高公司资源利用效率,增强公司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香雪制药与协和精准医疗、控股股东昆仑投资、王永辉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交易款项分三期付清。

香雪制药表示,精准医疗是公司长期致力重点拓展的产业领域,公司未来仍将依托既有的香 雪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等研发中心,进一步深化拓展精准医疗业务。本次生物岛2 号地块项目的转让不会对公司正常业务带来不利影响。

同时,本次交易完成后,将预计为上市公司贡献利润1.34亿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2016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202.73%。

香雪制药表示,为了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实现公司股东价值的最大化,在综合考虑上述因素及公司的实际情况后,公司经审慎研究决定拟将所持协和精准医疗 100%股权进行转让。转让股权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及补充营运资金,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降低公司资金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宋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