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泰瑞机器上交所挂牌 上市后业绩表现更抢眼

时间: 2017-11-08 09:37: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泰瑞机器”,股票代码“603289”。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


李万钧


近日,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泰瑞机器”,股票代码“603289”。


泰瑞机器本次IPO发行价格7.83元/股,发行数量为 5,100万股,全部为新股发行,募集资金39,933万元,资金拟投向为年产800台套智能化精密注塑机技术改造项目、大型两板及全电动精密智能注塑机技术改造项目、技术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区域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泰瑞机器是国内注塑机行业的领先企业。该公司专业从事注塑机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并为下游应用领域提供注塑成型解决方案,此外该公司还配套销售包括干燥系统、冷却系统等在内的注塑机的配套辅机。该公司是中国主要的注塑机供应商之一,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塑料注射成型设备领域,逐步形成以中大型注塑机技术、中小型高速精密注塑机技术、挤注成型技术以及二板式液压锁模和直驱式全电动技术为核心的技术体系。泰瑞机器的注塑机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下游塑料加工行业提供了基础性和全局性的支持,性能直接决定了下游塑料加工行业产品的品质和生产的效率。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和持续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实力,有利于提升泰瑞机器的的持续盈利能力。目前,该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国内外中高端注塑机生产商和服务商,包括奥地利恩格尔、德国克劳斯玛菲、日本住友德马格等跨国企业,以及海天国际、震雄集团、伊之密等国内知名企业。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该公司的生产能力、研发能力和营销能力都将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提升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储备,积极扩展方案解决服务的范围和模式,以满足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的我国塑料加工行业产业战略升级对注塑机及配套产品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需求力。


国内塑料加工企业正面临着重要的国产化战略机遇期。华泰证券认为,国内塑料加工产业蓬勃发展,成型设备进口替代是大势所趋。中国塑料加工业自“十五” 期间以来迅猛发展,拉动塑料加工机械工业总产值从2000年的73亿元增长到了 2015 年的580亿元,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该类设备市场。然而,在高端设备领域,德国、意大利等国的精密、高端塑料机械产品至今仍然垄断着我国乃至全球市场, 我国距离世界塑料机械生产强国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塑料成型设备行业已从最初的注重数量发展到了现阶段的注重技术发展和产业升级,我国注塑机作为进出口第一大塑料成型设备,国产设备不断替代进口设备,国产占比从2008年约占49%提升到2015年的81%。


从业绩和经营情况看,泰瑞机器在同行业中表现优异。


毛利润保持平稳,盈利能力也有较好表现。泰瑞机器的注塑机产品和服务定位于中高端,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1-6月份,该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 32.50%、34.01%、33.36%和 30.95 %。以上四个报告期内,泰瑞机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6,361.14万元、4,980.86万元、6,949.81万元和3,835.40万元。


境外业务表现出色。报告期内,泰瑞机器的产品出口到全球约59个国家和地区。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 年1-6 月,该公司来自境外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4,657.07万元、18,406.50万元、19,667.52万元和 12,885.24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31.38%、45.43%、38.41%和 39.58%。


上市后,泰瑞机器的业绩表现更加抢眼。


披露数据显示,2017年1-9月份公司营业收入 50,943.05万元,较上年同期35,437.07万元增长43.76%;净利润6,317.68万元,较上年同期4,354.35万元增长45.0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6,157.88万元,较上年同期4,134.58万元增长48.94 %;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317.68万元,较上年同期 4,354.35 万元增长 45.0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157.88万元,较上年同期4,134.58万元增长48.94 %。


根据预测数据,泰瑞机器2017年度的营业收入变动区间为6.7亿元至7.2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30.83%-40.59%之间;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300万元至9,000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 12.71%-22.22%之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