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手游页游业绩齐下滑 奇虎360周鸿祎“后院起火”

时间: 2017-11-08 09:36: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1月6日下午,上市公司江南嘉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厅举行了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周鸿祎作为标的方代表出席了会议。《号外财经》注意到,为顺利完成借壳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


11月6日下午,上市公司江南嘉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厅举行了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周鸿祎作为标的方代表出席了会议。《号外财经》注意到,为顺利完成借壳,360承诺最近3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合计不低于89亿元。即2017、2018和2019年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元、29亿元和38亿元。否则,需要进行股份及现金补偿。


这份“军令状”,意味着360公司2017-2019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9.05%、31.82%和31.34%。尤为注意的是,2014年-2016年营收分别为78.20亿元、93.57亿元、99.04亿元;净利润为11.86亿元、9.43亿元、18.48亿元。换句话说,过去三年未能一次能实现22亿元的保底利润额。


周鸿祎能完成“军令状”吗?


号外财经根据360财务数据,今年上半年公司扣非净利润为9.95亿元,相当于完成了全年承诺的45%。另据披露的数据,360在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87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4.10亿元。由此可以看出,360虽然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达到14.10亿元,但是扣非净利润才9.95亿元。这说明目前360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较大。需要指出的是,上述业绩承诺是指的“扣非归母净利润”,这一目标对于周鸿祎来说,仍然存在一定的压力。


这边厢是已经签订的“对赌协议”,那边厢却后院起火——360游戏业务业绩下滑,并且高管再生变动!


据相关报道,360公司COO陈杰近日已不再兼任游戏业务总裁,转由周鸿祎亲自负责。与此同时,周鸿祎还请来完美世界集团董事张云帆担任顾问,随之而来的还有前星游传媒CEO崔娅。公开资料显示,360游戏从2013年开始独立运营,涵盖手游、页游、端游品类,是集游戏发行、运营、推广和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游戏资源平台。报道称,此次人事变动的主要原因在于业务下滑严重以及行业地位被替代,让周鸿祎颇为不满,决定自己接手整顿。在陈杰“调岗”的同时,游戏部门已经开始出现员工离职的现象,尤其是手游业务负责人等关键位置员工的离职速度过快,超出了周鸿祎的预期,这或是崔娅迅速加入360的原因。


《号外财经》还注意到,在11月6日的重组说明会上,周鸿祎承认了游戏业务业绩下滑,并分析原因:手游方面,近几年移动互联网不断普及,智能手机用户持续增长,手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三六零积极布局手游市场,大力拓展手游运营业务,历史年度手游运营收入保持稳定增长。2017年以来,受行业政策、市场和自身经营调整等因素影响,短期出现一定波动,但整体来看,未来几年随着行业的快速增长,手游业务仍将保持增长态势。页游方面,在整个页游市场下滑的行业背景下,三六零通过主动筛选游戏和投放渠道提升运营效率,但是受行业整体趋势影响,页游收入仍有所下降。


业内人士分析称,今年以来,360的业绩增长速度显著加快,不排除下半年努力一把就可以完成22亿的扣非净利润。但《号外财经》却认为,360公司的营收增速明显放缓,2016年营业收入仅增6%,与2015年的20%的增幅相差甚远。


主营业务后劲不足,周鸿祎哪来底气立下89亿元“军令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