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帮忙资金“帮倒忙” 前海联合泳隆这次要“裸泳”了

时间: 2017-11-08 09:35: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不经意间发现了这只“无聊”基金,在成立时因募集份额过关,不得不延期,并且拉上帮忙资金,勉强成立了,却随即惨遭机构大手笔赎回。但表面上看,这只基金却是净值“涨”得带劲的优秀基金。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不经意间发现了这只“无聊”基金,在成立时因募集份额过关,不得不延期,并且拉上帮忙资金,勉强成立了,却随即惨遭机构大手笔赎回。但表面上看,这只基金却是净值“涨”得带劲的优秀基金。


不错,这只基金就是新疆前海联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新疆前海月联合泳隆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早在2017年5月26日,前海联合泳隆混合经中国证监会2016年11月30日证监许可批准开始募集,募集截止日由原定的2017年7月25日延期至2017年8月25日。该基金日成立,首募资产规模为2.08亿元,可以说说卡在“红线”上成立的。细心的投资者会注意到,在前海联合泳隆的合同生效公告中,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262户,且募集期间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认购基金6324.63份,占基金总份额比例为0.003%。显然,此基金疑似委外基金。


但好运并没有降临到新疆前海联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身上。基金成立后,机构或其他大资金就纷纷离去。成立仅两天的前海联合泳隆混合,于8月31日单位净值突然暴涨13.53%;9月1日相安无事;9月4日、5日、6日,单位净值再度飙涨6.61%、8.12%、3.77%;随后净值几乎走凭,直到9月21日又上涨3.50%。


截至11月7日,前海联合泳隆混合单位净值为1.4184元,但《号外财经》注意到,净值的上涨集中在上述的5个交易日里,其他时间的表现“一马平川”。显然,这5个交易日出现了份额的大手笔净赎回。该基金管理公司客服人员也坦诚表示,“最近多日净值异常波动的确是因为遭到了大额赎回,赎回费计入基金所致。”


无论是“帮忙资金”闪退,抑或是大资金因为各种原因离去,这些均导致诸多产品相继沦为“迷你基金”或“空壳基金”,后期运营困难。事实上,这样的基金不在少数。从持有人结构看,这些基金大多单一机构占比较高,且较大一部分在成立之后遭遇大额赎回,从而导致规模大幅下降,沦落为迷你基金。


前海联合泳隆混合因在8月底成立,没有披露三季报,但号外财经可以预计,该基金总份额也仅是百万份级别。不过,新疆前海联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依然在苦撑这只基金,并没有选择清盘,实际上,继续运作不但使得管理费收入入不敷出,还会占用投研和运作资源,得不偿失。


进一步统计发现,截至三季度末,新疆前海联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共有12只基金,包括前海联合泳隆混合在内的混合型基金有5只,5只基金合计份额为4.61亿份,若剔除前海联合泳隆混合(首募份额2.08亿份),其余四只平均份额仅为0.6325亿份。此外,仅存的1只股票型基金前海联合沪深300,也仅有0.50亿份的规模。


看来,新疆前海联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权益的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且近道也不是好抄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