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苹果借手机“上位” 华夏全球失算狂减仓8300万

时间: 2017-09-15 09:29: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在美国加州的乔布斯剧院举行新品发布会,一口气推出了iPhone X、iPhone 8以及iPhone 8 Plus三款新机。

作者:高伟 来源: 号外财经网


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在美国加州的乔布斯剧院举行新品发布会,一口气推出了iPhone X、iPhone 8以及iPhone 8 Plus三款新机。可以预计未来几天又会有人睡在苹果专卖店门口了。毫无疑问,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苹果手机就是逼格的象征。在死忠粉的推动下,苹果公司的市值已经冠绝同行,甚至比一个中小型国家的生产值都来得多了。


号外财经发现,苹果公司股票AAPL两个月已经可用飙涨来形容了:7月6日,该股最低为141.78美元,时至9月1日最高达到164.94美元,屈指算来,在短短两个月时间,该股最高涨幅为16.34%。


来看看,到底是谁赚了这笔钱吧!


号外财经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二季度末共有18只QDII基金持有AAPL,持股最多的是华夏全球,遗憾的是,这只基金本来持有更多,只是在股价上涨钱大笔卖出了,华丽丽错失了这次高收益。数据显示,华夏全球持有AAPL股数15.89万股,持股市值为15503.06万元(人民币),上半年减持市值8373.82万元。其实,该股在1季度上涨24.89%,2季度继续上涨0.69%。显然,对AAPL,华夏全球在上半年采取了逢高减持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斯丹利休伯蒂将苹果股票的目标价从205美元上调到了253美元。她在报告中称,增强现实技术将可在未来三年时间里将苹果的服务营收提高近90亿美元。其调高后的目标价则比苹果最新股价高出92美元,预期上涨空间近60%。


此外,华尔街分析师对苹果的平均预期价格为176美元。这一均价较9月12日苹果当日的收盘价约高出9%。同时,这一预期均价也超出苹果近日创下的历史最高价。


看来,华夏全球确实心急了点。对苹果这样的绩优公司来说,虽然不排除有短期下调风险,但股价仍有较大上涨空间。作为公募基金,上市公司基本面并没有发生逆转,要想获得较长期的超额收益,不能患得患失。华夏全球半年报是这样表述的:“我们相当看好今年Apple的IPhone8销售潜力,故本基金对科技板块有较大范围的布局及倾斜。从中长期来看,我们仍持续看好新兴市场。对比其他市场,新兴市场具备较高的成长性,估值较低,可吸引资金重返新兴股票市场。”


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