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华宝兴业外方股东生变 近6年的董事长也走了

时间: 2017-08-14 10:12: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这两天,华宝兴业基金搞的动静挺大!

作者:高伟 来源: 号外财经网 


这两天,华宝兴业基金搞的动静挺大!


号外财经讯 8月9日,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布了股东变更的公告:原外方股东领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Lyxor Asset Management S.A.)将所持有的公司49%的股权转让给Warburg Pincus Asset Management, L.P.的事项日前已经分别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变更后公司的股权结构为: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1%,Warburg Pincus Asset Management, L.P. 持股49%。


8月11日,华宝兴业基金再披露公告,孔祥清新任董事长,原董事长郑安国离任。


两则公告有联系吗?我们不妨分析一下新股东及新任董事长简历。


持有49%股权的新股东是华平投资集团,交易完成后,华宝兴业基金拟更名为华宝基金。作为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华平投资集团专注于投资成长型企业。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华平投资了中国华融、神州租车、宝钢气体、中通快递、红星美凯龙等多家企业。


对于此次战略投资华宝兴业,华平投资集团合伙人周朗这样表示:华平将在战略规划、产品开发、金融科技等方面为华宝兴业提供全球资源与专长。


其实,新任的董事长也钟情金融科技。孔祥清曾担任宝钢计财部资金处副处长,宝钢集团财务公司总经理等职务。目前担任华宝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法兴华宝汽车租赁(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华宝都鼎(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的职务。在金融租赁上有一定管理经验。


而因“个人原因”离职的郑安国,曾任深圳莱英达集团证券部证券分析师,南方证券深圳有限公司部门经理、南方证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南方证券研究所总经理级副所长,华宝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等职。同样是华宝信托的人,但所爱之事大有不同。


其实,华宝兴业近几年发展不错,截至2017年6月30日,华宝兴业总公募资产管理规模达1225亿元,在百余家基金公司位居22名;在同龄的11家基金公司中,规模仅次于广发基金和兴全基金。


这次华平投资的入股,将对华宝兴业带来各种影响?会否让公司的发展止步不前?金融科技业务给华宝兴业带来的是馅饼还是陷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