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中国出版IPO拟募资23.15亿元 同业竞争2020年前解决

时间: 2017-08-04 09:52: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出版”)拟发行不超过36,450万股,募集资金23.15亿元,投向品牌目录图书出版、综合运营平台、中华国学资源总库、商务印书馆工具书云平台、中国美术全媒体开发应用平台等12个项目。

作者:李万钧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出版”)拟发行不超过36,450万股,募集资金23.15亿元,投向品牌目录图书出版、综合运营平台、中华国学资源总库、商务印书馆工具书云平台、中国美术全媒体开发应用平台等12个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出版的主营业务为图书、报刊、电子音像等出版物出版,是集出出版、发行、物资供应、印刷等业务于一体的大型出版企业。


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的信息,截至2016年底,中国出版总股本为14.58亿股,总资产为89.84亿元,净资产50.53亿元。2014年至2016年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4.66亿元、41亿元和41.57亿元,实现净利润4.9亿元、6.38亿元和5.7亿元。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总体平稳,2016年的净利润有所下降。


作为大型央企,中国出版的股东结构相对简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持有该公司97.5%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本次发行如按计划完成,出版集团的持股比例将降低为76.05%,仍处于绝对控股地位。此外,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持有中国出版1,458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中国联通持有中国出版1,458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学习出版社持有中国出版0.5%的股份。


同业竞争是市场关注的问题之一,对此,中国出版于2015年12月14日出具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承诺在研究出版社完成改制后,择机将其注入中国出版;承诺5年内,择机将新华书店成都有限公司注入中国出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