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英力特权转让横生变数 三个跌停打不住

时间: 2017-05-18 10:10: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 5月16日晚间,英力特(000635)连发两道公告,一是沙巴台煤矿将被关闭,二是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警示。号外财经注意到,这两则公告其实都有一个内在因子——股权交易横生变数。

作者:号外财经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号外财经讯 5月16日晚间,英力特(000635)连发两道公告,一是沙巴台煤矿将被关闭,二是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警示。号外财经注意到,这两则公告其实都有一个内在因子——股权交易横生变数。

 

    据公告,宁夏国土资源厅当日下发通知,要求关闭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内由国土资源厅发证的20家矿山企业,其中包含宁夏英力特煤业有限公司沙巴台煤矿。该事项将使公司控股股权转让交易双方对签署的转让宁夏英力特煤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项目《产权交易合同》价款支付方式的执行产生分歧,如果转让双方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将可能导致包括本公司控股股权转让在内的整个交易终止的风险。

 

    另一则公告则称,5月12日、5月15日、5月1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但同时声明,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二级市场看,英力特继上周五放量跌停,本周一一字跌停后,周二开盘继续跌停。该股早在5月11日收盘价为24.96元,最高价为25.13元;三天后的5月16日,该股收盘价为18.2元,三天跌去了6.76元。其实,股价异动早有征兆:该公司早在5月12日晚公告,因公司控股股权转让交易双方就重要条款的执行产生分歧,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将对包括公司控股股权转让在内的整个交易构成实质性障碍。

 

    看来,一切都归因于股权转让交易的变数。

 

    说多了都是泪,流泪的不光是英力特,还有重仓该股的理财产品。号外财经注意到,今年一季度,公私募基金都没有买进英力特,在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有8个自然人,除第一大股东是国电英力特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外,第四大股东是一季度刚刚新进的太平资产-工商银行-太平之星量化2号资管产品,一季度新进持有该股184.32万股,按一季度末股价26.15元计算,持股市值是4819.97万元,再按5月16日收盘价计算,持股市值仅有3354.62万元,一个半月1465.35万元就不见踪影了!尤其是这三天,更是步步虐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