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利润亏1亿元薪酬却增2倍 东北电气高管拿钱拿得手软

时间: 2017-04-14 09:02: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近日,东北电气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351.44万元,同比下降58.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49.37万元,同比下降2116.76%。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号外财经讯近日,东北电气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351.44万元,同比下降58.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49.37万元,同比下降2116.76%。公司解释称,公司所处的行业产能相对过剩的矛盾日益突出,行业内竞争异常激烈,导致公司面临的经营压力日趋加大。在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市场竞争激烈,高压电器类产品本期执行合同大幅下降、各部分合同因客户原因推迟交货等因素影响所致。


<<号外财经>>注意到,公司亏损还算可以忍受,但高管薪酬却增加2倍无法让人心里平衡。


Choice数据统计显示,去年高管涨薪的972家公司中,有337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出现同比下滑,占比达34%。东北电气去年净利润亏损近1亿元,高管薪酬却增长了201.95%,由2015年的140.25万元增加至423.49万元。查阅东北电气2015年、2016年年报发现,2015年,公司高管薪酬超过20万元的仅有苏伟国一人,其在2015年的身份是东北电气的董事长,薪酬为25.5万元,到了2016年,其薪酬上涨至71.52万元,身份为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16年,东北电气高管团队中薪酬超过20万元的高管共有6人。


高管薪酬是指股东采取一些激励手段,消除高管与股东之间的利益矛盾,使高管在追求自己利益的同时、能够最大程度地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但是,在上市公司利润出现巨亏的背景下,高管薪酬逆向增加真就拿得心安理得吗?


其实,市场对这种行为已经用脚投票。<<号外财经>>注意到,今年2月14日至4月12日,40个交易日里该股下跌24.10%,股价由9.71元跌至目前的7.37元。期间,除了6天有资金就流入外,其余34天均出现了资金净流出。可见,资金逐步在撤场!基金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共有2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出现了东北电气,分别是长盛高端装备混合、九泰久盛量化先锋混合,持股市值分别为267.91万元、223.62万元,相比当年上半年,两只基金均为新进。


随着资金批量撤离,这两家基金也在撤退行列吗?如果还在持有,究竟在留恋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