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雅百特遭证监会“调查”股价连续跌停

时间: 2017-04-14 09:45: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忍不住春季的躁动。《号外财经》研究发现,雅百特(002323.SZ)已经连续两年,股价在信息披露前狂飙,似有信披泄露或者公司信息披露配合股价拉升之嫌。其中包括利用年报披露、业绩预告、高送转、合同中标、增发等等利好信息,这些信息每每披露之前股价就“先知先觉”的异动。

  2017年4月7日,雅百特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雅百特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对其立案调查。接下来,雅百特的股价出现连续无量跌停。下面《号外财经》通过研究给投资者展现两个片段,从中寻觅一下证监会定性该公司为“信息披露违法”的踪迹。

  2016年多个利好催生股价翻番,其中市场寄予厚望的增发计划,在一年后终止。

  首先是业绩利好公告,但市场并不买账。2016年2月27日公布业绩预增公告,其中营业收入增长86.8%,净利润增长160%。该公告前一天,股价上涨5%;但公告之后,市场却“用脚投票”,公告后的交易日股价下跌5%。

  接着释放第二、第三个利好,股价停牌前一天涨停。2016年3月3日雅百特公告称“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股票停牌。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前一个交易日股价出现“涨停”。

  2016年3月25日,雅百特推出非公开发行股票议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 38,051,749 股。与此同时,雅百特推出2015年度的高送转预案:10转20股派1.08元(含税)。于是乎,在多重利好推动下,2016年3月至4月上旬,雅百特股价轻松“翻番”。

  2017年故伎重演,5个交易日雅百特股价上涨50%。

  2017年2月17日上午接近收盘时,雅百特股价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直线冲上涨停板。第二个交易日,该公司在“中标”利好下再次封住涨停。公告显示,雅百特2017 年 2 月 20 日收到北京新机场旅客航站楼、综合换乘中心、停车楼及综合服务楼屋面工程三标段项目招标单位发来的《中标通知书》,总金额2.13亿元。

  金额不大,但意义似乎重大。该公司强调,北京新机场是“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下重要的基础设施工程,建筑面积超 120 万平方米,年旅客吞吐量 1 亿人次,未来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场,已入选“全球最新七大超级工程”序列,该项目的顺利履行将对公司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将进一步奠定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于是乎,雅百特股价在短短5个交易日内出现4个涨停,放量狂飙50%。

  但随之而来的是两个跌停,股价逆转之态势可用“惊魂”二字形容。

  关键时刻,又有“重大利好”救驾了。2月28日,雅百特公布2016年业绩预报,营业收入同比上涨11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6%。当天雅百特股价出现巨大波动,从交易数据看,当天上午最大跌幅超过7%,下午拉升到上涨超过6%,最终收红;振幅14.59%,换手率37%,成交金额18.4亿元。

  之后,整个3月份至4月初,股价维持平稳震荡。4月6日雅百特公告其“单纯用于流动资金”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议案,4月7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涉嫌信息披露违法的《调查通知书》。

  有意思的是,面对调查,雅百特只解释了“控股股东提供股权质押”的问题,有点避重就轻、转移视线的味道。而据《号外财经》观察,该公司信息披露与股价异动直接相关,至于该公司的信息披露是否存在操纵股价等问题,还要看证监会具体的调查方向,我们将持续关注事态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