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雄安新区癫狂:京津冀68公司股票涨停

时间: 2017-04-06 09:29:07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据新华网4月1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作者:宋霞 来源:号外财经网

据新华网4月1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比肩深圳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的战略定位,让市场对雄安新区疯狂,清明节的朋友圈被雄安新区刷屏。

资金对雄安新区的“癫狂”,不仅体现在一波波连夜驱车去雄县、容城、安新3县的买房人,还体现在港股、中概股香港概念股的暴涨。不过由于政策限制,短期内去雄安新区买方也就无法实现了,各位看官还是看看A股的雄安新区概念股有多疯狂。

在清明假期,市场对雄安新区的分析就铺天盖地,其中华夏幸福(600340.SH)、京汉股份(000615.SZ)、金隅股份(601992.SH)等概念股频频被提及。4月3日的港股,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大涨,其中金隅股份(02009.SH)当日大涨34.67%。

虽然多家A股公司在4月4日晚间集体发布公告,以澄清、提示等方式公告了雄安新区设立对公司的影响,但在假期市场“预期”中已经涨停的相关概念股在4月5日开盘毫无悬念的集体涨停,连带河北板块、北京板块、天津板块都集体出现暴涨。

华夏幸福4月4日晚发布公告表示,2014年华夏幸福与保定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合作协议》,约定保定市人民政府以河北省保定市行政区划内建设白洋淀科技城的整体合作开发经营等各事项与公司进行合作,委托区域面积约为300平方公里,先期开发建设核心区域约为35平方公里。2015年,公司与雄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整体合作开发建设经营河北省雄县约定区域的合作协议》,约定定雄县人民政府将以河北省雄县行政区划内约定区域的整体开发各事项与公司进行合作,委托区域面积约为181.2平方公里。华夏幸福表示,公司上述项目尚处于规划定位阶段,前述合作协议的实施可能存在政策变动以及合同履行期限较长所带来的重大不确定性风险,公司在前述区域尚未取得住宅建设用地,尚未进行任何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

京汉股份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2014年与安新县人民政府涉及的占地约1500亩的中国白洋淀健康医疗·休闲养老·旅游度假大型综合性项目,截至目前,《合作框架协议》项下的土地没有交付,土地款也没有交纳,且无其他相关进展。

*ST冀装(000856.SZ)、冀东水泥(000401.SZ)称,公司未在上述三县投资设厂,雄安新区的设立及建设将带动水泥及相关建材的需求,但但是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关于雄安新区的建设具体时间、周期及规划等文件,对公司具体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河北宣工(000923.SZ)、新兴铸管(000778.SZ)、河钢股份(000709.SZ)三家公司均表示,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华讯方舟则直言,公司注册地址为河北保定市新市区盛兴西路 1369 号,距离上述三个县城较远,2015年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完成后,公司的办公地点除注册地址外,主要为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宝田一路臣田工业区 37 栋,公司主要业务区域为南京及成都等地,未发现公司在雄安新区三县存在业务经营和资产权属的情形。

虽然发布了澄清公告,但仍抵挡不住资金的热情,上述公司在4月5日开盘就被封在涨停板。

此外,注册地在保定市的巨力索具(002342.SZ)、长城汽车(601633.SH)、乐凯新材(300446.SZ)、乐凯胶片(600135.SH)也集体涨停。河北板块中,廊坊发展(600149.SH)、天津港(600717.SH)等股票也集体涨停,此外天津板块、北京板块也出现大面积涨停。

《号外财经》记者统计,4月5日中午收盘,河北板块中,有36只股票涨停,天津板块有7只股票涨停,北京板块有25只股票涨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宋霞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