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又来事了 万科董事会不换届股票惨遭抛售

时间: 2017-03-29 09:31: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3月27日,对万科来说是特别的一天。这一天,万科在大梅沙万科中心举行了2016年业绩发布会,这一天是这届董事会届满!号外财经却发现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 3月27日,对万科来说是特别的一天。这一天,万科在大梅沙万科中心举行了2016年业绩发布会,这一天是这届董事会届满!号外财经却发现,万科的业绩后劲有点欠缺,并且这次会议根本没涉及到董事会换届问题,还听说, 王石没有到场是因为沙漠关注环保了!

听着确实新鲜,市场顿时又不安起来。

<<号外财经>>注意到,截至收盘,万科A报21.20元,跌1.35%,成交15.02万手,成交额8.43亿元。当天资金流入3.10亿元,流出5.18亿元,净流出2.08亿元。

有什么让机构资金这么不安呢?<<号外财经>>注意到,3月26日下午,万科公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数据显示,2016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3647.7亿元,同比增长39.5%,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上升至3.1%,规模落后于恒大,目前排名第二。同期,万科实现营业收入2404.8亿元,增长23%。截止目前,是已公开财报的上市公司中,营收最高的企业。万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210.2亿元,增长16%,目前落后于中海的370.2亿港元(约为人民币32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万科项目存货跌价准备为13.8 亿元,较2015 年底增长82.3%,原因在于部分城市房价、地价持续调整,公司基于审慎的财务策略,对仍存在风险的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万科对12城13个楼盘计提了跌价损失,这似乎也透露出这家地产龙头对楼市未来走向的看法。

尽管房地产市场十分繁荣,但背后却存在着隐忧。这时候,王石却不见踪影。

据<<号外财经>>了解,3月27日,万科召开2016年度业绩会,主席台上只有郁亮、张旭、孙嘉和朱旭名牌,王石第一次缺席。上午9时15分,朱旭、郁亮、张旭先后进入会场,副总裁孙嘉仍未到场。我们来扒一扒王石的行踪:3月24日,万科如期召开董事会会议,这天一早,王石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一张自己的爱猫,配文“姿势”。在此前的一个月,他周转于四川绵竹、北京、此后是江苏盐城,无一与即将发生的董事会有关。在3月24日的前一天,他才回到自己在深圳的别墅。3月25日,王石就匆匆离开了深圳,他在朋友圈转发了“万科2016年度报告致股东书”,并附评“面对未来,需想象力”。此时,他已启程开始一天的航班旅程,去往一个沙漠国家,关注自己的环保事业。

是的,王石缺席业绩发布会,是因为去沙漠关注环保事业了。“难不成,房子要建到人家沙漠里?”有人调侃道。企业家内心所想的,我们永远也猜不透。对于董事会拖延换届的原因,外界比较一致的看法是通过拖延来增加现在第二大股东深圳地铁方面在新一届董事会中的话语权,第一大股东宝能系能否入阁万科还要看各方角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