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万科“宫斗剧”画风突变 恒大许家印要成“男主”了

时间: 2016-12-07 12:20:28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11月30日,万科发布了关于中国恒大购买公司A股股票的提示性公告。号外财经注意到,中国恒大共持有15.53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4.07%。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

  11月30日,万科发布了关于中国恒大购买公司A股股票的提示性公告。号外财经注意到,中国恒大共持有15.53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4.07%。截至公告日期,本收购及前收购总代价为人民币362.73亿元。恒大许家印眼看要成万科“宫斗剧”的“男主”了

  万科公告称,根据中国恒大集团于2016 年11月29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发布的《须予披露交易—进一步收购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2016年11月18日至2016年11月29日,中国恒大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及通过大宗交易收购共50983.12万股该公司A股股份,占本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2%,本收购的总代价约为人民币140.1亿元。连同前收购,中国恒大于本公告日期共持有155321.10万股股万科公司A股股份,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4.07%,总代价约为人民币362.73亿元。

  号外财经据目前的公开持股信息来看,万科的持股结构已经十分集中。其中,宝能系持股25.4%,华润持股15.24%,恒大以14.07%的持股比例排名第三,持股比例距第二大股东华润一步之遥。两者持股比例相差只有1.22个百分点,并且对于不差钱的恒大来说,超华润只是时间的问题。此外,金鹏、德赢1号两个资管计划持股7.12%,安邦持股约为6.18%。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扫货”万科十分慷慨。11月29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万科A出现3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金额高达121亿元,成交数量为4.40亿股,约占万科总股本的3.99%,成交价格为27.50元/股。当日万科A股价报收于26.16元/股,恒大持有万科A股份市值为406.32亿元,目前浮盈43.59亿元。从溢价接盘增持的行为来看,恒大十分看好万科,不排除其进一步增持万科股份的可能。

  恒大掌门人许家印通过持股到底盈利如何?

  据公开信息显示,去年11月,恒大集团以39.39亿元收购中新大东方人寿50%的股权,更名为恒大人寿。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恒大人寿已在A股市场展开大规模的“扫货”行动。截至今年中报,恒大人寿动用旗下两只产品进入2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之列;截至三季末末,已经有11家公司前十大股东中不再有恒大人寿,减持后或盈利2亿元,而恒大系目前还持有嘉凯城、万科A等15只个股,截至目前已经给恒大贡献的利润超过116.59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