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格力停止收购银隆 今日复牌或现跌停

时间: 2016-11-24 13:21:24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11月17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月16日收到珠海银隆发出的书面告知函,被告知调整后的交易方案未能获得珠海银隆股东会的审议通过

作者:张健 来源:号外财经网

  

\

  11月17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月16日收到珠海银隆发出的书面告知函,被告知调整后的交易方案未能获得珠海银隆股东会的审议通过,珠海银隆基于表决结果决定终止本次交易。鉴于此,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11月17日复牌。

  号外财经注意到,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之路极度坎坷。自今年8月格力电器发布收购方案,宣布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收购完成后,珠海银隆将成为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可方案一经发布,质疑不断,普遍指责银隆的估值过高、格力的增发和对价的股价太低。

  10月底格力电器临时股东大会否决了收购银隆并募集资金的整体方案。格力电器其后发布公告,承认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关议案整体上未通过,表示计划继续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并调减或取消配套募集资金。优化和调整后的方案将重新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并以该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作为发行定价基准日。

  上周,董明珠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再次引发外界热议,有不少分析认为格力电器收购银隆将进一步蒙上阴影。事实上,格力电器收购银隆终于被终止了,这意味着格力董明珠此前的造车梦破碎。格力电器在公告中说明了终止筹划对本公司的影响,“公司将继续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改善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竞争力。”

  号外财经根据公开的资料,董小姐丢掉的是集团的董事长位置,集团下面有两家上市公司——格力电器(000651)、格力地产(600185)。所以,董小姐其实是降级了,失去了集团职位。董明珠不再担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极有可能在会影响格力电器的决策。换句话说,董明珠被戴上了“紧箍咒”。“不管是格力电器前任董事长朱江洪,还是董明珠,此前都是兼任格力集团董事长,这样最大的好处是,格力电器在做任何决策时大股东格力集团都是支持的,现在格力集团董事长变更,意味着格力集 团加强了格力电器控制权,当格力电器再做决策时,格力集团可能会提反对意见。”业内人士认为。

  不管如何,格力电器要复牌了!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家电行业已经持续6个交易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11月9日、10日、11日分别净流出2.26亿元、0.25亿元、2.80亿元;l1月14日、15日、16日分别净流出6.24亿元、2.37亿元、2.24亿元。另外,同花顺分析认为,“该股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2.40元,股价与成本持平。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有加速趋势。已发现中线卖出信号。

  号外财经据此认为,格力电器今日复牌或现首个跌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