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董明珠被免职刷爆朋友圈 格力电器索性不复牌

时间: 2016-11-23 12:23:09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在A股市场,格力的风声似乎盖过了万科!

 

    号外财经注意到,正处于风口浪尖的格力电器11月14日发布公告继续停牌,对于收购珠海银隆100%股份的配套募资方案,格力已确定调减或取消配套募集资金,同时调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票发行定价基日。

 

  10月底格力电器临时股东大会否决了收购银隆并募集资金的整体方案。格力电器其后发布公告,承认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关议案整体上未通过,表示计划继续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并调减或取消配套募集资金。尤为注意的是,增发的摊薄更是惹来中小股东的不满。优化和调整后的方案将重新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并以该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作为发行定价基准日。这意味着,此前15.57元/股的对价将调整。

 

    时间到了11月11日,人们都在在忙着过“双十一”的时候,一个消息传出来了,格力集团总裁董明珠辞职啦。如果不是董明珠被免职,估计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格力集团是董明珠所创立的吧,可以说董明珠成就了格力。董明珠被免职,难免会让人感到很可惜。毕竟这位董小姐为格力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在工作上,她干练强悍,可以说是杰出的女强人。她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董明珠算是一个承上启下的人物。董明珠曾说过:铁血柔情两难全。她认为每一个普通员工都应该对企业负责。有人说过她六亲不认,但是她对格力的坚守和改变却让不少人敬佩!

 

    尽管格力电器方面称这是正常的工作变动,“珠海国资委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董总工作”,但仍有不少分析认为格力电器收购银隆将进一步蒙上阴影。外界担心,董明珠不再兼任格力集团董事长和格力电器董事长后,格力电器与大股东、与珠海市国资委的关系如何协调。

 

    在二级市场,格力电器继续停牌。但同花顺分析认为,“该股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2.40元,股价与成本持平。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有加速趋势。已发现中线卖出信号。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无进出。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筹码较分散,呈低度控盘状态。”

 

    号外财经发现,从行业的角度看,白色家电行业近5日资金总体呈流出状态,该行业的个股均成为资金躲避的对象。从机构持仓情况看,截至三季度末226家主力机构(基金217家,QFII4家,一般法人5家),持仓量总计255480.2万股,占流通A股42.78%。其中,基金持仓与年中相比:增仓39家,增持4230.11万股;减仓34家,减持1066.18万股。新出现在主力名单中:95家,持有14123.25万股;从主力名单中消失:152家,原持有15139.41万股。

 

    “机构普遍预测该股2016年每股收益与前一年相同,长期投资价值一般。”显然,机构资金对格力电器并不感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