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万科A遭机构抛售13亿元 难道证金又是出手?

时间: 2016-11-16 11:59:44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11月9日,当人们还在讨论谁在坐上美国总统的时候,我国资本市场却也发生着令人惊叹的故事。主角则是房地产龙头万科A。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

  11月9日,当人们还在讨论谁在坐上美国总统的时候,我国资本市场却也发生着令人惊叹的故事。主角则是房地产龙头万科A。

  号外财经发现,中国恒大集团11月9日在港交所披露,8月16日至11月9日,其通过二级市场再买入万科A股份1.62亿股,累计持股已达9.16亿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的8.285%。恒大称,8月16日至11月9日,收购万科A股1.62亿股,占万科总发行股本的1.467%,收购总代为人民币42亿元,收购按万科A股的市价厘定,代价由公司的內部资源支付。连同此次收购,恒大持有的万科股份占比达到8.285%,总耗资187.7亿元。

  二级市场上,万科A开盘后便直线上涨,午后逾50万手大单封涨停,随后被27万手大单砸开,至收盘涨幅8.59%,报收26.30元/股,全天成交104.85亿元。

  号外财经根据盘后万科A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共买入26.2亿元,其中中信证券深圳科技园科苑路买入近6亿元,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买入5.2亿元,国泰君安北京朝内大街、国泰君安上海陆家嘴东路、中信证券北京三元桥各买入5亿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共卖出逾20亿元,机构专用席位抛售13.28亿元,国海证券深圳南大道卖出3.87亿元,海通证券北京密云鼓楼东大街卖出1.19亿元。

  一个涨停,就出现了机构抛售13亿元筹码的大戏,背后是谁在和恒大唱对台戏呢?

  号外财经查阅万科三季报发现,该股在三季度除遭众多基金减持外,还被证金公司减持1115万股。证金公司三季度末持有万科A数量为31920.53万股,持股比例2.89%,较二季度末减少1115.59万股。

  难道,这次又是证金公司减持?

  “对证金来讲,需要的是一个业绩长期稳定增长的公司。过往,万科作为房地产公司的龙头,业绩一直比较稳定,能够给大家一个稳定增长的预期,这也是选择持有万科最核心的原因。而目前的万科正处于一个比较混乱的状态,而未来万科的业绩能否继续维持稳定增长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作为‘国家队’来讲,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的万科,目前可能不是很好的投资标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