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趁着周边无战事 先让股市撒个欢

时间: 2016-11-04 09:53: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楼市降温,金市降温,美国总统候选人忙着口水仗,趁着周边市场“免战牌”高挂之际

来源:号外财经网

\

  楼市降温,金市降温,美国总统候选人忙着口水仗,趁着周边市场“免战牌”高挂之际,苦逼许久的股市“悄悄地拉升,高调的不要”,在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也就是投资者尚未关注之时,沪指已经摆脱了年线的纠缠,扬长而去。

  袁元

  《号外财经》机会总是在无意之中突然到来的。

  10月24日,已经围绕年线3080点横盘整理了一周的沪指在煤炭股、券商股、保险股的带领下大举上攻,沪指上涨1.2%,收于3128点。从盘面看,十月以来一直屡有表现的国企改革概念股依然表现突出,成为助推大盘上涨的主动力。

  10月25日早盘,沪指围绕昨日收盘点位3128点小幅盘整,迪士尼概念股、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股票渐趋走强,似乎有顶替大盘蓝筹股维持盘面热点轮动之意,如果这一轮动行情得以持续下去,那就意味着短线股市会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号外财经》面对突然摆脱了年线缠绕一冲而上的沪指,已经空仓离场的投资者表示很是郁闷,明明这一段时间股市成交金额基本上是在低位运行,根本没有看到大资金入场的迹象,沪指何以旱地拔葱。

  的确,单单从成交金额看,股市如今的上涨似乎是在“诱多”,因为即使在24日的大涨中,两市的日成交金额也没有放大到令空仓投资者敢于放心入场买筹的地步。那么,问题出来了,此次股市上涨的理由又在哪里?

  股市上涨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周边无战事。

  《号外财经》先来看看和股市一直争夺资金的楼市吧。从9月30日北京抛出限购新政之后,10月初已经有22个城市出台了新一轮限购新政,在各地房价已经高得离谱的基础上不但增加了首付款的支付比例,还挡住了炒房客的炒房之门。与此同时,证监会对房企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实行更严的审核,堵住了房企上市公司期望利用定增等再融资方式大举融资炒地王之路,银监会也发出严令,对银行理财资金进入房企说不,多部门的同步治理,掐住了热钱流入楼市的通道,楼市降温明显。数据显示,10月前20天,54个城市合计签约新房191254套,成交量环比跌幅达到了12%。

  《号外财经》再来看看金市,经历了今年以来长达9个月的螺旋式上涨之后,进入10月的金光黯淡了许多。由于美联储即将在今年12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支撑金价上涨的基础不再,使得金价逐步走跌,从年内每盎司1374美元的高点逐步回落到如今的每盎司1265美元徘徊,很多前期做多黄金的主力机构见好就收,金价的前行面临着更大的抛压,也动摇了中小投资者买入黄金的信心。看来,在美联储加息之前,金价能够维持在如今的价位就很是不错。

  放眼国际市场,美国正在经历一场比比谁更烂的总统大选,两位总统候选人之间的相互撕逼,相互抹黑,让全球观众笑弯了腰。英国的强制性退欧即将开始,使得英镑跌到了1985年以来的历史低位。以德国和法国为代表的欧盟则是在如潮般涌来的难民潮中难以自拔,根本无心它顾。

  《号外财经》正是因为周边无战事,令处于投资洼地的国内股市有了价值新发现。无论是国企改革题材股的精彩纷呈,还是资源股的“煤飞色舞”,低估的价值引发了主力多头机构的炒作热情,令沪指再度收复年线,摆出新一轮反弹架势。

  考虑到美国总统大选结果还有半个月才能新鲜出炉,楼市和金市的萎靡也将持续,所以这一段因为周边无战事引发的股市反弹行情估计还会持续半个月时间,投资者可要把握好炒作时机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