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奇葩,方正富邦优选股票仓位陡降九成扭亏无望

时间: 2016-11-04 09:43:59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基金三季报终于披露,对投资者来说,这是最鲜活的数据。号外财经统计发现有基金竟然大幅度降仓,其力度超乎想象。

作者:郝微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基金三季报终于披露,对投资者来说,这是最鲜活的数据。号外财经统计发现有基金竟然大幅度降仓,其力度超乎想象。

  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10月24日晚间,披露三季报的542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三季度末平均股票仓位为54.52%,而在二季度末这一数值为54.58%,也就是说,在三季度,偏股基金整体在微调仓位。

  但号外财经注意到,基金整体仓位下降并不大,仅有0.06个百分点。不过,方正富邦优选灵活配置混合的降仓幅度令人关注,该基金三季报披露,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总值比仅为6.34%,而在二季度末,股票仓位还高达88.05%。短短一个季度,该基金仓位竟然下将了81.71个百分点,降幅超过九成。足见,该基金对后市操作极为没信心。该基金三季报配置股票资产为3165.46万元,配置债券资产却高达46526.80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93.19%。

  号外财经翻阅方正富邦优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三季报发现,该基金三季度实现利润-22.88万元,在三季度已经采取了防守策略,“三季度大幅度降低了股票的仓位,增加了债券的配置,同时积极参与新股申购,获取了较为稳健的回报。”该基金称。

  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截至10月24日,方正富邦优选灵活配置混合A年内回报率为-19.38%,跑输同类基金-5.34%的平均回报率,同时也跑输了沪深300指数-9.74%的涨跌幅,在可对比的1327只基金中排名第1172名,属于垫底水平。

  “方正富邦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净值年内亏损近两成,且在三季度末已经高配债券,四季度扭亏的可能性为零。方正富邦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净值年内亏损近两成,且在三季度末已经高配债券,四季度扭亏的可能性为零。”业内人士称。显然,方正富邦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实现盈利,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郝微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