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东吴证券报告热捧“被打脸” 福成股份澄清不领情

时间: 2016-11-04 09:38:13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券商发布上市公司的研究报告实属平常,通常情况下,赞歌是前面大篇幅主旋律,而后面简短提示下风险,上市公司通常也比较欢迎此类报告,然而福成股份对此好像并不“感冒”。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券商发布上市公司的研究报告实属平常,通常情况下,赞歌是前面大篇幅主旋律,而后面简短提示下风险,上市公司通常也比较欢迎此类报告,然而福成股份对此好像并不“感冒”。

《号外财经》注意到,近日东吴证券的一篇关于公司的研究报告《福成深度报告二:3个100亿支撑市值翻倍》(以下简称“研究报告”),对福成股份后续进行了预计,并给出了“买入”投资评级。然而,福成股份并不领情,并发布了《澄清公告》。

《研究报告》指出,“福成股份是殡葬行业未来绝对龙头,3 个 100 亿值得关注,第一个 100 亿:120 亿市值有 140亿净利润,30 年之内开发完毕。宝塔陵园规划一期 12.5 万个墓穴,4 万个骨灰格位。共 3 期,全部建成后 40 万个墓穴,1H16 年墓穴单价 6.6 万元(+30%)。第二个 100 亿:100 亿产业并购基金并购各地经营性墓地牌照,第一期 10 亿已有宜兴龙墅收购项目落地,不排除近期继续拓展。我们猜测第一期基金后续并购利润不低于 1.5 亿,后续基金规模还有 90 亿,行业集中度极其分散外延拓展空间巨大。第三个 100 亿:大股东手中 100 亿现金,公司现金充沛。1H2016 账面现金 5 亿+出售燕郊奶牛场 1.6 亿+大股东福成集团现金 100 亿,有充足资金作为产业基金劣后端。未来聚焦殡葬主业,其他业务陆续剥离。2015 年餐饮门店缩减,1H16 关停 15 家门店,16 年 9 月出售燕郊奶牛养殖,未来非殡葬主业不排除全部剥离。”

《号外财经》查阅《福成深度报告二:3个100亿支撑市值翻倍》的研究报告发现,该篇研究报告由东吴证券两位分析师在2016年10月13日发布的,关于“第一个100 亿:120 亿市值有140 亿净利润,30 年之内开发完毕”有如下描述:塔陵园的规划一期12.5 万个墓穴,4 万个骨灰格位。一共3 期,全部建成后40 万个墓穴,墓穴销售良好,量价齐升,2015 年墓穴销售收入达1.64 亿,同比+32.8%;销量攀升,2015 年共销售墓穴3353 个,同比+41%。14-16 年墓穴平均单价CAGR 约28.5%,1H2016 年墓穴单价6.6 万元(同比+30%);陵园总规划2000 亩,一期规划765 亩, 12.5 万个墓穴。总共计划三期-"七星园"、"八德园"、"九州园",全部建成完毕后墓穴数量达40万个,按照7万元均价(我们预计墓穴价格仍会保持20%以上涨幅)*40万个=280 亿,预计毛利将达238 亿,净利率50%,将达140 亿。计算较为保守,公司费用率目前接近30%,随着收入规模增加,费用率逐步下降为15%较为合理,净利率有望提升至65%,利润155 亿。

而福成股份则在10月24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宝塔陵园总规划用地面积 765.25 亩(510,170.90 平米),扣除道路面积、绿化面积、建筑物占地面积后,规划墓区面积 117,874.17 平米,宝塔陵园规划建设墓穴约 12.5 万个。至于研究报告中所称 40 万个墓穴的可销售单位数据来源,经核实情况如下,宝塔陵园周围原本是三河市当地早年开矿留下的一些荒山荒坡,土地破坏严重,该部分荒山荒坡已被大股东及相关企业长期使用,现处于平整、绿化、种植果树及生态修复之中,该类情形荒山荒坡土地面积大致为 3000 亩,但目前并不在公司及宝塔陵园名下。

这也意味着,宝塔陵园总规划用地面积只有765.25 亩,并没有上述《研究报告》中所说的2000 亩,以此来看,上述《研究报告》中“全部建成完毕后墓穴数量达40万个”的描述也是不准确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