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两股退市概率大 光大保德独门持股要歇菜

时间: 2016-10-24 12:08:53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网》》及wind数据最新统计,截至10月14日,沪深两市共有1833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489家,略增418家

作者:郝微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号外财经网》》及wind数据最新统计,截至10月14日,沪深两市共有1833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489家,略增418家,续盈160家,扭亏165家,合计报喜公司为1232家,占比达67.21%。这一报喜比例略高于往年。此外,首亏98家,续亏158家,预减131家,略减170家;还有44家不确定。

    《《号外财经网》》重点观察了*ST股票的预告情况,共有22只前三季度业绩续亏,这些股票极有可能因业绩不达标而进入退市程序。

    值得注意的是,有两只*ST股票继续亏损,且均被一家基金公司重仓持有。

    具体来看,*ST兴化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8000万元至-4000万元,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9280.73万元。而该股票被光大保德信量化股票独门重仓持有,持有股票55.35万股,持股市值363.11万元,占净值比0.11%。

    而*ST星马,被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两只基金重仓持有,且再无其他基金持有该股。*ST星马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25000万元至-20000万元,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37010.4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67元。该股票被光大保德信量化股票持有45.98万股,被光大保德信风格轮动混合持有0.31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264.84万元、1.79万元,占基金净值比分别0.02%、0.08%。

    同一只基金独门持有两只*ST股票,且两只股票均无明显业绩改善,这意味着这家基金赌重组失利。马上来临的退市,足能让光大保德信基金手足无措。

    《《号外财经》》进一步观察发现,光大保德信量化股票今年来回报率为-7.23%,跑赢同期同类基金-9.80%的平均业绩,业绩排名187/582。该基金由两位基金经理共同打理,其中田大伟于2010年4月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金融工程师、策略分析师、首席策略分析师,2013年7月至2014年2月兼任光大保德信大中华3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的投资经理。现任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同时兼任首席策略分析师。而赵大年2007年6月至2007年10月任职于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产品设计经理;2007年10月至2009年4月任职于钧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任投资经理;2009年4月加盟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风险控制高级经理、风险管理部副总监、总监。现任量化投资部总监。

    强强联手,最终却踩错了两只*ST股票,这难免有些出乎意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