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投资理财】三季度业绩出炉,定增还值得投资吗?

时间: 2016-10-13 11:45:03 来源: 格上理财  网友评论 0
  • 2011年至今,定增项目均实现正的平均收益,约为45.40%;相对于沪深300指数,超额收益为42.42%,定增耀眼收益数据背后的支撑是什么?格上理财将在本文中详细讲解决定定增高收益的三个关键点。

来源:格上理财


2011年至今,定增项目均实现正的平均收益,约为45.40%;相对于沪深300指数,超额收益为42.42%,定增耀眼收益数据背后的支撑是什么?格上理财将在本文中详细讲解决定定增高收益的三个关键点。

QQ截图20161013114724.jpg

折价收益:定增股票比市场价低,使投资者拥有较低价格优势

定增折价可以理解为对定增锁定期(通常为一年)低流动性的补偿。经格上理财统计,2011年至今市场上的定增项目较二级市场价格大多有折价,平均折价率为10%-30%左右,折价发行意味着,相对于普通股票投资者而言,参与定增的投资者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同样优质的股票。

QQ截图20161013114905.jpg

个股成长收益:定增有效提升公司股价,投资者可获取股价上涨收益

上市公司定增目的分为项目融资、收购资产、配套融资、壳资源重组等,2016年前三季度上述一年期募集金额占比高达93.81%。

QQ截图20161013114928.jpg

可见,定向增发往往意味着优质资产注入、市场扩张、各方资源整合以及有力的资金支持,因此一般定增后企业股价会暴涨。

QQ截图20161013114950.jpg

市场波动收益:大盘估值再次回归低位,此时是参与定增的良好时机

当前大盘在3000点附近反复震荡,是A股整体法估值的较低水平。中流砥柱企业估值也普遍不高。从历史来看,弱市、上升市初期是参与定增的较好时点,盈利是大概率事件。

QQ截图20161013115019.jpg

通过上述讲解可以看出,折价收益、个股成长收益、市场波动收益三者共为参与定向增发的收益来源,历史数据、现阶段大盘点位均表明目前是参与定增的良机。由于定增的高门槛(2-5亿元),个人投资者可通过投资定增FOF基金,全方位、多角度把握A股定增黄金时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