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前三季巨亏四成 北信瑞丰无限互联是怎么输的?

时间: 2016-09-28 13:59:58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股市表现的有些不尽如人意。截至9月26日,上证指数年内累计下跌558.75点,跌幅为15.79%。但号外财经注意到,基金却是下跌市中的抗跌英雄,虽然没有整体盈利,但少亏对投资者来说也是一件幸事。

作者:郝微 来源:号外财经网

今年以来,股市表现的有些不尽如人意。截至9月26日,上证指数年内累计下跌558.75点,跌幅为15.79%。但号外财经注意到,基金却是下跌市中的抗跌英雄,虽然没有整体盈利,但少亏对投资者来说也是一件幸事。


据wind数据统计,剔除去年四季度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截至9月26日晚间,1162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年内平均净值增长率为-8.48%,远远跑赢同期上证指数涨跌幅。显然,基金在震荡市中的抗跌作用得以体现。


<<号外财经>>注意到,却有基金表现的大跌眼镜,远远跑输的大盘,这让投资者有些郁闷。


据统计数据,可对比的1162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年内业绩前三名均由于大比例赎回产生了较高的回报率,易方达基金旗下的易方达新益灵活配置混合E单位净值更是飙涨60.80%;鹏华弘盛混合C、易方达新享灵活配置混合A年内也斩获了超过40%的涨幅。没有出现大比例赎回的基金,兴业聚利灵活配置混合则上涨27.50%。而在业绩榜单底部,北信瑞丰基金旗下的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灵活配置,年内回报率却为-40.30%。


人家涨三成,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灵活配置却跌四成,如此一比较,让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的持有人心里不是滋味。


这只基金到底怎么了?


<<号外财经>>发现,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走势与大盘出现偏离的时点是6月20日,这或许是该基金大面积换股的时点。该基金半年报称,“我们仍然会力求积极把握经济脱虚入实和文化消费快速增长的领域寻找如OLED、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医疗、VR、IP等等主题和个股机会。”实际上,电子信息等相关概念股在7月下旬经历了暴跌,且在大盘上涨时严重滞涨,这是影响该基金业绩的主要原因。


另外,<<号外财经>>还发现,该基金还输在了赌重组股上。该基金半年报显示,37只重仓股中,有5只股票出现了“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其中还有退市预警股*ST年宇顺,且持股市值达288.50万元,持股市值占净值比5.52%,为第一大重仓股。足见,该基金赌重组手笔之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郝微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